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综合素质评价对江苏省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有什么作用?

2020-08-14 22:28|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17

摘要

在“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招生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考生综合成绩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高校在招生录取时的重要参考。

根据江苏教育发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是高校在招生录取时的重要参考。特别是在“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招生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考生综合成绩的有机组成部分,高校依据考生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校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作为录取的依据。

对强基计划影响

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将作为高校强基计划录取综合成绩的一部分,具体使用办法根据“一校一策”的原则在招生简章中公布。

2020年强基计划中,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一般作为面试重要参考材料,在面试环节评审,评审结果影响面试成绩。

此外,高校会在校测环节审查材料的真实性。发现综合素质档案造假或舞弊的,将取消强基资格,并通报有关省级部门取消当年高考资格。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高校招生简章中对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使用办法的说明,供考生家长参考。

温馨提示:

1、强基计划综合素质评价材料在报名结束后,由中学负责填写并公示。

2、有省级统一综合素质评价平台的目前大多数省份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尚未建立或完善,需要手动填表,一般由中学下发表格。

3、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对校考成绩有直接影响,请务必认真填写。

4、部分省市有“考生自评”模块。考生可结合实际情况,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展现自身个性特点、学科素养等表现。

对综合评价影响

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部分省属高校综合评价录取中占比,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占比高达5%;多数高校在报名条件中对综合素质评价部分项目有等级要求,例如南京工业大学要求: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等级须为C级及以上。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江苏教育发布及各校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江苏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作用

江苏省2019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的通知2019-04-29

江苏省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5问答2019-09-04

新高考中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有什么作用?2019-09-06

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解读-填写、作用、对升学的影响2020-08-21

综合素质评价对山东省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有什么作用?2020-08-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