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新高考怎么选科最合理?看2020新高考考生怎么说

2020-08-17 11:24|编辑: 梁老师|阅读: 945

摘要

新高考如何选科最有利?新高考怎么选科比较好?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就各位考生和家长的选科、备考经验进行整理,供高一、高二年的考生一些建议和参考。

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份新高考正式实施,全新的选科模式、前所未有的赋分制度都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的感受。参与2020年新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对这次特殊的高考也感触颇深。

于是,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就各位考生和家长的选科、备考经验整理如下,希望能够给高一、高二年的考生一些建议和参考。

对于新高考选科和备考,最有发言权的就亲身经过的考生们,所以,我们先来看下各位考生和家长的对于此次高考的感受吧。

一、参与新高考考生的真实感悟

1、为扩宽专业覆盖率选择物理科目

物理科目学习难度较大,但是专业覆盖率较高,很多不擅长理科的考生为了拓宽专业的范围选择了物理加两文的组合,因为学科之间的关联度不大,综合学习上还是有很大的难度的。

2、为降低学习难度选择擅长科目

都说兴趣才是最大的老师,物理虽然专业覆盖率很高,但是有些考生表示物理所涉及的专业并不是自己喜欢的,所以还是选择了自己感兴趣并擅长的科目,但是没选物理,内心还是有些忐忑,担心选择志愿的时候会受到限制。

3、为获得高分选择科目

很多考生表示,虽然实行了新高考赋分制度,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获取较高的分数,而且政治的专业覆盖率也还不错,在获取高分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4、坚定主科才是王道

同样,更有不少考生表示,不管选什么科目组合,一定要学好语数外,这三科是450分,是最能拉开差距的科目。更有不少考生表示,一定不要偏科,语数外才是王道。

二、新高考选科备考的一些经验分享

1、语数外才是提分的关键:虽然选科关乎大家之后的专业选择,但是再赋分制度的前提下,真正能拉开距离的还是三大主科,一门数学拉开50分左右的差距都是正常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主科的学习。

2、不同层次的考生选科策略:物化生组合的专业覆盖率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新高考情况下选择这一组合的基本都是学霸。对于中等考生而言,如果想在大学专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选择一科物理,再选择两个容易得高分的科目才是最有组合。对于成绩不好的考生来说,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把成绩提上去,才是关键。

3、关于升学和职业生涯规划:如果已经有了明确的喜欢的专业,那么就选择该专业要求的必选科目,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如果再选择科目的时候,并不明确自己以后想学习的专业和从事的工作,那么可以选择专业覆盖率较高的组合,给自己多一些选择。

4、关于高三备考:高三这一年是肯定会遇到不少的困难,但只要坚定信心,就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结果。在学习上,只管努力,不问结果,不计较一次考试的得失,只为每一次的错误寻找答案,相信自己的努力。

同时,也要加强身体的锻炼,高三要拼,但是也需要保证身体健康,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不要靠熬夜求提升,那样效率真的很一般。高三需要破釜沉舟的决心,也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相信每个人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选科新高考选科建议

2020新高考政策剖析,低年级考生需注意这些现象2020-10-05

新高考选科经验分享,看怎么选科最合理2020-08-17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