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什么是综合评价锁档?哪些高校会有锁档?

2021-04-07 18:32|编辑: 梁老师|阅读: 4557

摘要

什么是综评锁档?哪些高校会有锁档?如何避免被锁档到不满意的学校?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整理相关信息,供2021届考生参考!

每年综合评价报名时,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担心会锁档。但锁档并非存在于所有学校中。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整理相关信息,供2021届考生参考!

一、什么是综评锁档

锁档,其实就是锁定考生档案,不能再投档别的学校。即考生报考某校以后,通过其测试,被确定拟录取后就不能参与其他批次录取,没有录取不影响后续批次录取。

当然,对于理想的学校,我们希望赶快被“锁档”;对于不满意的学校,最不希望“锁档”。

二、哪些高校会有锁档?

根据2021年及2020年情况,以下院校会有锁档。

针对江苏招生:江苏A类院校,具体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针对浙江招生:3所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针对广东招生:浙江大学

针对上海招生: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

其他地区综合评价招生不存在锁档。

三、如何避免被锁档到不满意的学校?

1、在报考综合评价时可选择比自身成绩高20分左右的院校,冲一冲。能通过,可以低分进入名校;不通过,也不影响高考志愿填报。

2、对高考估分要科学客观,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机会自主选择要不要进入综合评价录取途径。

3、要有明确的目标,面对复杂的升学途径、繁多的大学、明确的目标和生涯规划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综合评价锁档

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4-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