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山东综合评价与本科批对比,录取究竟优惠了多少分?

2020-08-26 17:04|编辑: 梁老师|阅读: 2398

摘要

近日,山东2020年本科普通批次投档线公布,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对比本科批和综合评价两个高校招生途径分数线,探究2020年山东综合评价招生的优惠情况。

8月19日晚,山东省公布2020年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名校综合评价团队整理面向山东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分数线,基于高校公布数据分析综合评价招生优势,供广大山东家长和考生们参考。

一、对比山东投档线,山东综合评价录取优惠力度是否有变化?

近日,山东2020年本科普通批次投档线公布,而山东省本科综合评价招生是在提前批填报录取的,因此,名校综合评价团队对比本科批和综合评价两个高校招生途径分数线,探究今年综合评价招生的优惠情况。

可以知道,2020年山东综合评价录取规则发生大规模调整,浙大、山大等重点高校综合成绩录取比为85:15,即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85%,校测占15%;青岛大学等省属高校录取比为7:3,即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70%,校测占30%。那么,高考成绩占比提高,优惠力度是否有变化呢?

二、综合评价录取优惠显而易见

1、重点高校录取分数有较大优惠空间

山东大学为例,综合评价批次仅公布了综合分数,对比两个批次同专业最低分:

山东大学在山东招生的本科批最低投档线为材料类专业631分,对应综合评价材料类专业所属组别录取最低82.6分,通过换算可得:

假设考生校测满分15分的话,高考达到596分即可被录取,差值可达35分

出于严谨,同时测算假设校测12分,高考达622分即可被录取,差值仍有9分

山东高分段人数竞争激烈,考生在校测多争取分数,便可超过同位次考生一大截,尤其在报考重点校时,综合评价具备绝对优势。

2、省属高校降分优惠更明显

山东师范大学为例,本科批次投档线最低579分,综合评价批次高考最低分513分,差值66分

青岛科技大学为例,对比在本科批和综合评价批次同时招生的专业分数,本科批次投档线最低的为轻化工程专业550分,而综合评价批次高考录取最低为512分,差值38分

3、具体专业录取优惠不同

青岛大学为例:

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批次投档线581分,综合评价批次高考最低分535分,差值46分

英语专业本科批次投档线597分,综合评价批次高考最低分549分,差值48分

自动化专业本科批次投档线580分,综合评价批次高考最低分542分,差值38分

……

对比以上高校本科投档线和综合评价录取分数线,综合评价作为高校招生途径对考生来说有实实在在的优惠!

且近几年山东整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在逐年增加,因此对于2021届、2022届考生来说,综合评价招生是必须要关注的招生途径!

三、部分高校在山东普通批次投档情况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综合评价录取优惠2020山东综合评价录取

2019年高校综合评价优惠政策解析,2020/2021参考2019-10-18

外语类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优惠政策盘点,2020届参考2019-10-21

北师港浸大2020年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优惠政策2020-04-24

2024年上海大学综合评价初审名单何时公布?2024-04-19

2024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下一站,硅所”大学生夏令营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