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强基入围线VS高考统招线,入围清华北大的名额居然翻倍了

2020-08-27 16:51|编辑: 刘老师|阅读: 155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来为大家对比一下2020年高考统招一批投档和强基入围的分数线及位次对比,帮大家更好的了解强基计划与高考统招的区别,方便低年级更好的了解招生趋势。

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是低年级参考报考的重要数据,第一年的数据就更加具有代表性。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来为大家对比一下2020年高考统招一批投档和强基入围的分数线及位次对比,帮大家更好的了解强基计划与高考统招的区别,也方便低年级更好的了解招生趋势。

数读2020年招生趋势

1、统招名额增多,竞争却愈加激烈

2020年,自主招生取消,清北领军计划和博雅计划也不复存在,这部分合计约1000多的名额,会有部分名额释放至高考统招之中。虽然这对考生来说机会变多了,但同样也使得清北竞争更加激烈。

2、700+或无缘清北,统招区分度越来越低

从目前各省发布的清北投档线来看,2020年清北的最低投档分数线普遍上涨,但位次却基本持平。各省高分段人数越来越多,分数更加的扁平化,导致现在高考统招的选拔区分度越来越低。

3、强基优势凸显,清北入围人数远超统招入围人数

通过将今两年高考统招投档线和今年强基入围分数线对比,就不难发现,今年强基理科入围分数线低于近两年统招投档分数线约6-22分不止。

也就是说,如果正常统招需要高考成绩700分才能达到清北投档最低分数线,那么通过强基计划最高能优惠至678分。

在统招竞争如此激烈之时,强基计划的出现无疑为立志考取清北的学霸们一个绝地反击的机会。

4、强基元年,数据充满随机性

通过观察2020年强基计划的招录数据,我们还发现:强基报考数据规律性并不明显,各个省强基入围线跟本一投档线分差差别较大,随机性较强。相信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未来强基入围线可能也会像投档线一样比较稳定。

虽然入围不能决定录取情况,但“低分”入围给更多考生带来了争取清华北大的机会!以下数据将各省2020最新本科一批最低投档线与2020年强基计划最低入围分数线做对比,更加清晰的向大家展示各省强基计划的录取优势!

强基入围线VS高考统招线(21省市)

统计说明:①表格中分数线和位次均代表最低位次;②文中位次扩大倍数=2020年强基理科最低入围分数线/该校理科统招投档最低分,文科分数线暂不作分析。③部分未公布投档线位次的省份是以高校公布的成绩一分一段表为依据的,所以为此会有些许误差,望周知。

山东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校本部专业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数为678分,比普通批最低投档分低了9分;相应最低位次为637,相较于统招本科批次位次扩大了2.87倍。

湖北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理科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数为674分,比本科一批最低投档分低了13分;相应最低位次为422,相较于统招本科批次位次扩大了4.31倍。

河北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92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1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339,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6.16倍。

湖南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74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4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429,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6.04倍。

安徽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87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1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238,相较于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4.33倍。

浙江

简评:今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78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22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1351,相较于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17.32倍。

河南

简评:2020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97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7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268,相较于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3.08倍。

山西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73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0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226,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3.42倍。

黑龙江

简评:2020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84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7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231,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5.02倍。

青海

简评:2020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26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8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71,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2.96倍。

贵州

简评:2020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80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5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153,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3.56倍。

辽宁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78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5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383,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4.73倍。

甘肃

简评:2020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73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6分;相应强基入围最低位次为66,相较本科一批最低位次扩大了1.94倍。

江西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75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1分,但最低位次要比本科一批的高。

今年江西强基优势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看来大家第一年报考强基计划的时候,对自己的成绩预估的不是很准确,报志愿都选择了保底。

陕西

简评:2020年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最低分686分,比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低了15分,但最低位次要比本科一批的高,与江西省情况类似。

其他省份

北京、江苏、广东、上海、内蒙古、广西6各省市分数线对比情况(点击查看)

2020年强基计划招录数据正在搜集整理中,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后期会对分省数据展开对比分析,尽请期待!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原平台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大强基计划2020清华强基计划

2020年高考投档录取情况分析,低年级应该如何规划升学?2020-08-21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