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高考录取通知书到手: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即将远航!

2020-08-24 17:58|编辑: 刘老师|阅读: 363

摘要

2020的考生陆续拿到自己的通知书,此时心情和对未来的期许如何?自主选拔在线今天就来和你谈谈!

小时候,录取通知书是承载着梦想的翅膀,

只想努力到达更高更远的地方;

长大后,录取通知书是记录着别离的车票,

带我远离故乡开启一个人的远航;

后来啊,录取通知书是一个带有遗憾的梦,

再难见故乡的春秋,唯有冬夏的目送……

龙应台的目送中有这样一段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带不走的唠叨,留不下的背影

最近看到了很多院校发出了录取通知书样式图片,带有学校特色的元素,又充满工艺的设计感着实让人羡慕了一番。但是随着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各位和父母朝夕相伴的日子也开始了倒计时,于父母而言,他们守护了那么久的天使将要一个人独居异地开始四年的大学生活,心中难免有些不舍。于孩子而言,本以为是逃离了父母的唠叨,开启了放飞自我的生活。但是等到开学那天你就会发现,没有了父母的庇佑,你要承受的或许更多。

在最近正在热播的《以家人之名》中也有一段因为升学离别让人泪目的场景,当凌霄和子秋确定出国读书的那一刻,李爸的心中虽有千般不舍,但是却告诉子秋,以后就会发现,成年人世界里有许多的事情需要承担,也有许多事情需要一个人去面对。

九月开始,那张录取通知书化作了车票、船票、飞机票,带着孩子们离开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地方,到一个新的城市,和一群新的朋友相遇,而留给父母的只有那远离的背影。

乡愁有处可寄,别绪何物可传

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但以就会明白原来乡愁是不是愁,而是一种想念,想念妈妈的味道,想念傍晚一起吹的风,想念雨中一起走过的路。

从此以后,父母的牵挂是你临走前父母不断往你箱子里塞的水果、饮料、香肠、零花钱;是每次挂掉电话前说那一句“别省钱,好好吃饭,身体最重要”的叮咛;是路途中问了又问的“到哪了”的担忧。

从此以后,乡愁是“我想吃妈妈做的红烧肉”,是“咱家的门口的花开了没有”,是“咱家的小猫又长大了没有”……琐碎的事情,重复的话语,是味觉上的思念,是再次重逢的期盼,少年的心中也渐有许多愁。

可是,指缝太宽,时光太碎,握不住的时间带着我们越走越远,唯独这份思念不会被冲淡,但是对于父母而言,他们要面对的终究还是等待、牵念和分别的不舍。

不用担心,我们都好

或许,以后这种录取通知书会化作你的毕业证,带着你去往更远的地方。那时候,虽然你已经有了独立生活和面对一切困难的能力,父母的依然放不下那份担忧。

有人说,越优秀的孩子离家越远,但是在父母的眼里,他们不在乎你是否能够守在身边,在乎的只是你是不是真的很好。

后来,你就会发现,你和父母都学会了伪装,只会把开心的事情分享。此时电话的最后一句换你说“我一切都好,你们照顾好身体”。而父母,说的则是“一个人在外不要太辛苦,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们本是最亲近的人,却都成了无法守护在身边的人,大家都将自己的思念埋在心里,我们都好,就是给彼此最大的安心。

晒晒你的通知书,算算离家有多远

曾经承载着梦想的风帆,终将带着我们远航。录取通知书的背后是我们即将远离家乡。虽然很多人说,现在交通那么发达,想回家的时候随时都能回家,感觉这句话就像远嫁姑娘的自我安慰,但是成年人的世界里真的很忙,有时候,时间上和精力上可能都不允许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虽然那张录取通知书并没有把我带的太远,可是大学四年里却仅仅有三个寒假回了家,那时候觉得能够挣够自己的生活费就是独立,觉得以后还有和家人相聚的日子,但是现在却发现,相聚的日子真的太短。想要再有一个寒假陪在父母的身边已经成为了奢望……

现在,2020的考生也都将拿到自己的通知书,也将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的生活,想必各位家长的心里既有欣喜也有不舍,父母和孩子之间总是羞于表达情感,如果你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说说此时心情和对未来的期许~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原平台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考录取通知书高考录取通知书

重点院校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汇总2020-08-0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