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物化地选科组合靠理科思维主导,将是新高考受益者!

2020-08-25 18:33|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42

摘要

物化地选科组合适合什么样的考生选择?从整体看,虽然理科优等生较多,竞争压力较大,但选物化地组合较物化生组合来说,既避免了与学霸们”厮杀“,又能发挥理科思维优势,是新高考选科的受益者。

应广大低年级考生和家长对选科问题的咨询,名校综合评价基于“3+1+2”选科组合进行分析,帮助大家了解各个组合的优劣势和适合人群。本文一起了解物化地选科组合的一些特征,供参考。

“物化地”选科组合

专业覆盖率95.84%

(数据测算来源于部分第三批高考改革省市2021届考生选考数据,供参考)

科目关联度:地理又被称为文科中的理科,物化地的组合方式背诵内容较少,符合理科学习“少背诵、多理解”的特点,该组合的学习科目之间关联度较高。

学科学习难度:综合来说,物化地组合的学习极注重理科思维,学习难度较大。

“物化地”组合适合什么考生

1、理科的逻辑思维能力突出、成绩优秀的考生;

2、目标基于985/211工程类院校的学生们;

3、善于独立研究、思考问题的学生。

4、对于自然科学有着浓厚兴趣的学生,目标基于各大高校的科研课题(考研方向)。

从整体看,虽然理科优等生较多,竞争压力较大,但选物化地组合较物化生组合来说,既避免了与学霸们”厮杀“,又能发挥理科思维优势,是新高考选科的受益者。

专业覆盖

根据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省份发布的2021专业选科要求来看,物化地选科的专业覆盖率位居前三。 

可选专业大类列举:地理科学,测绘,地质学,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统计学,农学,工学(如机械、水利、计算机、矿业类、建筑类等),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海洋科学,材料科学,制药,,哲学,经济学,管理学,体育类,艺术类,新闻传播。

限选科目:法学门类下的政治学类、民族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公安学类专业与物化生一样,不能报考。

对于这个组合的学生,首先,大部分理科类专业都会需要物理基础;其次,很多医学相关的专业也会需要化学基础;最后,一些水利水电,测绘类专业会需要地理基础。所以,选择物理生物地理,以上这些方面的专业,大多都可以选择。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选科组合物化地组合

史地生选科组合更适合擅长记忆、文字表达好的考生2020-09-01

史化生选科组合学习难度不大,是扬长避短的优选2020-09-02

史政化选科组合学习关联度高,组内竞争压力不大2020-09-03

史地化选科组合学习思维跨度大,适合记忆力强的考生2020-09-04

新高考史政地选科组合分析解读,“老文综”综合依旧火热2020-09-07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