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物化政选科组合适合深造,但不易得高分!

2020-08-26 10:4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721

摘要

“物化政”组合最大特点是学习难度大、学科跨度大,竞争激烈,但却是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最佳组合,理科类考生选择该组合,对未来有较大的帮助。

应广大低年级考生和家长对选科问题的咨询,名校综合评价基于“3+1+2”选科组合进行分析,帮助大家了解各个组合的优劣势和适合人群。本文一起了解物化政选科组合的一些特征,供参考。

“物化政”选科组合分析

专业覆盖率96.58%

(数据测算来源于部分第三批高考改革8省市2021届考生选考平均值,供参考)

科目关联度:物理和化学都属于理科类学科,政治注重知识记忆和理解,三个学科之间的关联度不高,学科领域跨度较大

学科学习难度:物理和化学都属于理工类科目,物理的学习难度较高,知识之间的联系紧密,注重逻辑思维的培养,化学的学习难度在物理和生物之间,是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要求考生具有较高记忆能力还能够充分理解,政治属于文科学科,偏记忆性的知识较多,但是又比较贴合生活和时政热点,所以政治想要得高分还是比较难的。

竞争压力:这种组合专业选择面广,专业覆盖率高,同时政治科目的加入也为未来发展提供帮助,有利于考生考研和公务员。这种组合选择人数较多,有一定的竞争压力。

该组合最大特点是学习难度大、学科跨度大,竞争激烈,但却是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最佳组合,理科类考生选择该组合,对未来有较大的帮助。

“物化政”组合适合什么考生

1、适合理科成绩非常好的考生,且有较强的自信心的考生;

2、具备文理科素养,综合素质较为均衡的考生;

3、政治科目较为突出,擅长背诵兼具较好的文科思维能力,文理科思维可以自由转化的考生;

3、职业规划清晰有明确的目标,未来有考研打算,或者有意向报考公务员这类职业的考生。

“物化政”专业覆盖

1、理工类、医学类专业基本都能报考,包含非常热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类、机械类、化工类、电力电气等等。

2、适合报考公务员的专业推荐:计算机类、语言文学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金融经济类等等。

3、适合考研的热门专业推荐:材料类、土木建筑类、财经类、医药类、语言文学类等等。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选科组合物化政组合

物政地选科组合需文理科思维兼顾,同组合竞争压力较小2020-08-28

史政地组合学科相关性强,同组合人数多、竞争压力大2020-08-31

史生政选科组合需文字表达和记忆力强,可充分利用单科优势2020-08-31

史地生选科组合更适合擅长记忆、文字表达好的考生2020-09-01

史化生选科组合学习难度不大,是扬长避短的优选2020-09-02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