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史化生选科组合学习难度不大,是扬长避短的优选

2020-09-02 17:35|编辑: 梁老师|阅读: 1345

摘要

史化生组合学习难度不大,考生可以取得不错的分数,但是在专业的竞争上不占优势。

应广大低年级考生和家长对选科问题的咨询,名校综合评价基于“3+1+2”选科组合进行分析,帮助大家了解各个组合的优劣势和适合人群。本文一起了解史化生选科组合的一些特征,供参考。

一、“史化生”选科组合

专业覆盖率50.25%

(数据测算来源于部分第三批高考改革省市2021届考生选考数据,供参考)

科目关联度:化学、生物属于理科专业但是也需要一定的记忆力,历史则侧重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考生做此选择应该是十分不擅长物理,但是对化学生物有一定的兴趣,科目的学习上有一定的关联度。

学习难度: 该组合学习难度不大,考生可以取得不错的分数,但是在专业的竞争上不占优势。

二、“史化生”组合适合什么考生

1、化学和生物成绩比较好,且具备一定的实验动手能力的考生。

2、平时对动植物非常感兴趣,有志向报考有关于生物与化学的专业,例如生物工程、有机材料等。

3、喜欢历史,记忆力强。

4、喜欢理科的知识,往往数学成绩不错,有着不错的分类思考方式。

三、专业覆盖

根据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省份发布的2021专业选科要求来看,史化生专业可报比例为50.25%。

可报专业:

史化生组合可以报考的专业类别主要集中在物理要求不高或者对化学要求比较高的,如材料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地质类、矿业类、水利类、纺织类、生物等报考热度不是很高的工科大类专业;

在理学类专业中,大部分化学类、地理科学类、生物科学类、海洋科学类、地质学类、心理学类等理学大类专业可以选择;

还有部分医学类专业( 中医学、部分院校的预防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技术类、中西医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等相关专业) ;

文史社科管理类、财经类、医学类、语言类等就业热门专业选择余地也很大。

限报专业:

史化生组合在选择专业范围上最明显的限制在于工科大类专业的选择,大部分工科专业都有限制,如像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兵器类、航空航天类、核工程类、仪器类几乎都不能报考。

小部分要求必须选考物理的理学专业也存在限制,如数学类、物理类等专业。

声明:本文由名校综合评价(微信公众号:mxzhpj)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选科组合史化生组合

新高考“3+1+2”选科组合特点及优劣势解析汇总2020-08-28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