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就业稳定有编制,公费师范生如何报考?

2020-09-04 17:07|编辑: 梁老师|阅读: 693

摘要

为帮助2021/2022及更多考生了解名校升学路径并作出相应规划,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梳理进入名校的17种升学方式之一———公费师范生,供参考。

就现在高校招生方式而言,高考已经不是考生进入名校的唯一途径。为帮助2021/2022及更多考生了解名校升学路径并作出相应规划,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梳理进入名校的17种升学方式,本期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公费师范生。

一、招生政策简介

公费师范生即公费师范生教育政策,是国家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等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面向师范专业本科生实行的,由中央财政承担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的一种培养管理制度。

公费师范生毕业后须回到生源地中小学任教6年,在此期间不能够考公务员、脱产研究生。但经考核符合要求的科生,学校可以录取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

二、公费师范生招生条件

1、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

2、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3、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三、公费师范生报考方式

公费师范生实行的是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只需要在提前批志愿中填报公费师范生即可。考生不需要单独报名。

四、报考公费师范生好处

1、免大学学费住宿费:公费师范生由中央财政负责安排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并发放生活补贴。

2、找工作有优势:具有公费师范生的大学为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类大学,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还会进行专项招聘,公费师范生找工作占有绝对优势。

3、服务期内可以免试申请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

4、自带编制:公费师范生毕业到中小学任教的每一位免费师范生都有编有岗,如果是普通师范生,考取编制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如果你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又符合公费师范生的报考条件,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五、报考公费师范生的弊端

1、需要履行至少6年的服务期,到城镇中学任教应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至少1年;

2、如果违约,须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并记入诚信档案。违约金金额为公费教育费用的50%,违约处理公布一个月内缴纳。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教育部官方文件,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高考升学途径公费师范生

2021年高考有哪些升学途径?2020-08-21

高考虽非进入高校的唯一途径,却是大多人的必经之路!2020-09-04

2021年高考17种升学途径汇总,你适合报哪些?2020-10-05

报考国家免费医学生:免费上大学,毕业有工作!2020-09-07

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2020-09-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