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进了校门口,未来的路都要自己走!回头看看,才明白父母这些年的付出……

2020-09-07 10:17|编辑: 梁老师|阅读: 231

摘要

人生是一本书,父母给了封面,自己填充了内容,生活赋予了厚度,而是否精彩只有自己能决定,父母竭尽全力只能送我们到校门口,未来的路还是要靠自己走!

考古女孩钟芳蓉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并不懂什么,但是女儿有她的梦想,所以她选择考古,家人都很支持。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以后她的孩子不会再成为留守儿童,她可以一家人开心的生活在一起了,我们没有”。

看到这段采访的时候,让同样是留守儿童的我也感触颇深,能够体会到钟芳蓉谈及父母时候的哽咽,也能够理解钟芳蓉妈妈说的那句我们没有中有多少遗憾。

以前父母总说自己没有本事,不能留在身边照顾你们,让你们吃了不少苦。但是我想说,人生是一本书,父母给了封面,自己填充了内容,生活赋予了厚度,而是否精彩只有自己能决定,父母竭尽全力只能送我们到校门口,未来的路还是要靠自己走!

一、录取通知书,是喜也是忧

上次《录取通知书是一张别离的车票,留给父母的只有渐行渐远的背影……》一文发布之后,很多考生和家长的留言让人看了温暖又感动,现在开学在即,这份离别的情绪更加浓厚,但是想到孩子即将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想到孩子以后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父母的心中总是充满了祝福,千言万语都划作一句“安好”,于父母而言,孩子安好,就是都好!

二、送到校门口,以后的路要自己走

开学季,我们总是会看到很多让人泪目的场景,这两天一则父亲扛大包送女儿上学的视频上了热搜,更是引发了网友的一波回忆。

不管父母从事的是什么职业,送孩子上学的那一天,他们总会穿上最干净整洁的衣服,总是会把最重的行李放在自己的肩头。到了学校之后,他们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让孩子上手,帮孩子整理好被褥,收拾好行李,然后在一遍又一遍的“好好吃饭”,“天冷记得穿衣服”“跟室友好好相处”“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的安排声中依依不舍的离开。

不管是高一开学还是大一开学,送进学校门口的那一刻父母的心中就充满了不舍和担忧,不管你多大,在他们的眼里你始终都是一个孩子。但是送进校门之后,人生的路就要靠自己走,高中三年的努力决定了你能去哪所大学,而大学四年的学习也影响着未来你能达到的高度,而不管你走多远,他们想要的唯有你一切安好。

三、回头看看,这就是父母

在上一期文章里,这位家长的留言写出了无数父母的心声。父母总是期盼着孩子长大,期盼着孩子成才,但真的盼到这一天的时候,心中却是万般滋味上心头,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就承载了父母太多的期盼,几乎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全部。

为了给孩子好的生活条件,父母努力工作从不说辛苦;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条件,他们背负着房贷的压力也觉得一切值得;为了能够让孩子考一个好的大学,他们可以每日辛劳工作之后依然坚持接送孩子早晚。

父母把最好的一切都留给了孩子,却对自己缩衣节食,工地上为了给孩子节省生活费不吃午饭而被其他人嘲笑的父亲,很少给自己买新衣服却总是给孩子添置物件的妈妈。叛逆的孩子有时候会跟爸爸妈妈吵架,但是回头看看就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四、不管相隔多久,我都依然相守

这世上几乎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父母之爱最终指向别离。天下做父母的,或早或晚,都必须经历这个过程:目送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消失在小路的尽头,不能追。

如果有可能,我想每个父母希望永远陪在孩子身边,但是孩子终有一天要长大。父母即使心中又万般不舍,却也知道这是对你最好的选择。

这不舍没有显露于表面的悲伤,没有悲痛于心的哭喊,只有一次次的别离和目送,一场场的祝福和欢迎。

而父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你飞得累了、倦了的时候,他们总是可以给你温暖,是你可以停留的港湾,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守护着我们。

五、自主选拔在线桃兮老师寄语

开学之后,父母把孩子送到了大学,孩子快乐的像刚出笼的鸟儿,而父母的心里只有一切安好的祝福和对下一次见面的期盼。想对即将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孩子们说一句,不管飞的多远,记得看看父母的背影,照顾下他们不舍的心情,趁时光未老,别辜负,好好爱。

作为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的一员,看到了这一常常的别离和目送,也成为这一场场别离和目送中的一员,想起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陪伴的百万考生,如今将要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唯有满满的祝福。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们送走了一届届考生,能够在升学规划上给予大家帮助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在此,我们希望大家可以把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考生,让我们继续帮助考生做好升学规划,见证考生的成长、成功。

声明:本文由自主招生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高考2020高考

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是什么?2021-06-15

中财大有机会参与学校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吗?申请条件有哪些?2021-06-15

中央财经大学是否有实验班?如何进实验班?2021-06-15

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普通类专业的志愿设置是怎样规定的?2021-06-15

东南大学2021年招生专业类设置一览表2021-06-15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