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新高考史政地选科组合分析解读,“老文综”综合依旧火热

2020-09-07 14:08|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24

摘要

为助力新高一、高二考生快速了解各新高考选科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史政地组合的适合人群、优劣分析、专业覆盖及往年选考情况进行分析,供大家参考。

史政地这个老文综组合是新高考选科中的热门组合,为了给马上面临选科问题的新高一、高二考生提供有效帮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来分析一下政治、历史和地理这个选课组合的适合人群、优劣分析、专业覆盖及往年选考情况!

一、组合特性

科目关联度:历史+地理+政治,该组合是最传统的文科组合,科目关联度密切。

科目学习难度:这个组合相对更轻松,注重的是文科思维,知识的记忆和理解等,这一组合适合不擅长理科的广大考生。

选考情况:根据往年新高考改革地区的选科形势来看,选考人数并不少且不乏学霸。

二、适合考生

1、文科成绩优异或理科成绩很弱,且对大学的专业选择有明确的目标;

2、喜欢历史、关注社会时政,文科思维明显强于理科;

3、在各类国学大赛、作文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4、致力于考取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社会学、国际政治等专业的考生;

5、想选艺术专业、传媒专业的考生。

从已经试点高考改革的省份数据来看,是必选历史组合中选科人数最多的组合之一,也意味着竞争异常激烈。

三、优势盘点

1、对文科专业非常友好。

2、利于以后考研、公务员及事业单位。

3、学科之间关联度很大,学习过程中也比较好兼顾。

四、劣势盘点

1、整体专业覆盖率低,不搭一门理科,在理工专业上就受到很大限制。

2、三个文科的学习特性都需要大量的记忆内容,且涉及很多时政类及开放性题目,高分不易拿。

3、纯文科组合专业受限严重,但选考人数并不少,竞争形式并不乐观。

4、如果大学涉及学习理科知识,可能有难度。

五、专业覆盖

该组合在“3+3”模式下专业覆盖率53%左右,“3+1+2”模式下覆盖率约为49.81%,报考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8门类下的大部分相关专业基本上不受限制。

但由于缺少理科,基本大部分理学专业(数理化)、工学专业(食品科学、建筑)、医学类、农学类都不能报考。

六、往年数据参考

史政地组合在两种新高考选考模式中都存在,列举往年选考情况,供参考。

1、“3+1+2”模式

从以下数据来看,史政地选考人数仅次于物化生,选考热度名列前茅!

数据说明:本表数据为福建、广东、河北、湖北、湖南、重庆六省市2021届高三选考人数平均值,仅供参考。

2、“3+3”模式

6选3情况下,史政地这个组合非常受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省2020届高三中选考该组合人数高达89067人,占选考总人数的16.7%,居于首位!

数据说明:选取实行“3+3”选考模式的山东省2020届高三选考数据,数据来源于山东省考试院。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选科组合史政地组合

史政地组合学科相关性强,同组合人数多、竞争压力大2020-08-31

史生政选科组合需文字表达和记忆力强,可充分利用单科优势2020-08-31

史地生选科组合更适合擅长记忆、文字表达好的考生2020-09-01

史化生选科组合学习难度不大,是扬长避短的优选2020-09-02

史政化选科组合学习关联度高,组内竞争压力不大2020-09-03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