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怎样才能保送?具有保送资格的学校有哪些?

2020-09-14 11:33|编辑: 梁老师|阅读: 2094

摘要

保送生可以分为两类,语言类和竞赛类。语言类是指中国由16所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竞赛类是参加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的考生。

帮助2021/2022及更多考生了解名校升学路径并作出相应规划,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梳理进入名校的17种升学方式。本期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保送生。

一、政策概念

保送生可以分为两类,语言类和竞赛类

语言类是指中国由16所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经有关普通高等学校考察同意,免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而直接录取入学的学生。

竞赛类是参加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的考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秀的,可以在竞赛现场通过考核予以录取。

二、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

国内具有保送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

三、招生流程

1.初审。对于在规定期限内寄达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书面评审,确定通过初审参加保送生选拔测试的名单。

2.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分为三个考试科类:数学+物理、数学+化生、阅读(中、英文)+人文与社会。考试科类的选择不受中学文理分科的限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及专业兴趣进行考试科类的选择和专业志愿的填报。

3.认定。保送名单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认定结果由高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按照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后生效。

四、如何成为保送生

成为保送生,意味着要提前进入高考的状态,要尽早规划和合理规划。

对于想走外语类保送的学生来说,在初升高的时候就要选择对应的外国语学校。在外国语中学的学习期间,要保持优秀的成绩,外语特长要突出,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对于想走竞赛类保送的学生来说,一定要去理性地思考,做出理性的选择,并有完善的训练培养计划来保证。

注意:截止到2019年,共有5种类型的学生可以保送,竞赛国家集训队、16所外语学校推荐、省级三好生,优秀退役运动员,公安英烈子女。2020年省级三好生保送资格取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及网络,由自主招生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2021高考升学途径

2021年高考17种升学途径汇总,你适合报哪些?2020-10-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