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艺考的招生专业有哪些?招生有年龄限制吗?

2020-09-16 17:26|编辑: 梁老师|阅读: 407

摘要

艺术联考,就是指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中三年级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的专业考试。

艺术类招生是现在比较热门的升学途径之一,很多在音乐、绘画、舞蹈等方面有特长的考生多通过艺考升入高校。那么艺术类招生的报考条件和成绩要求是怎样的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艺术联考。

一、政策简介

艺术联考,就是指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中三年级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的专业考试。

考试合格者获得报考院校的专业合格证,持此合格证书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各艺术类院校进行择优录取。

凡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二、招生专业

艺考中,公认的艺术类专业主要有表演、音乐、编导、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播音八大类,每一类专业的报考都有相应的报考条件和要求。

三、招生条件

1、政治要求: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文化要求: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要求:报考美术院校(专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除符合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外,无色盲、色弱。报考史论专业的考生,年龄可放宽到30周岁,婚否不限。

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单位推荐并经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

报考音乐、影视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无口吃,无色盲、色弱。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表演、演奏专业;25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其他专业;报考作曲专业的考生,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男身高不低于172厘米,女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严格按照身高限制)。

四、成绩及录取要求

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艺术类专业录取工作安排在各省(区、市)相应普通本科、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集中录取。

五、本科艺术类院校

声明:本文信息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艺考2021高考升学途径

2021年高考17种升学途径汇总,你适合报哪些?2020-10-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