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综合评价初审依据盘点,2021届考生重点参考!

2020-09-16 18:07|编辑: 刘老师|阅读: 352

摘要

本文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如何提高综合评价初审通过率相关事项作统一答疑,供参考。

2020年,很多考生通过综合评价进入了理想大学,为了帮助更多低年级考生了解综合评价初审情况,名校综合评价团队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如何提高综合评价初审通过率相关事项作统一答疑,供参考。

问: 综合评价初审主要看什么 ?

答:根据往年报考经验,综合评价初审主要看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模考成绩、学考成绩以及奖项等证明材料。山东省院校看考生社会实践类项目的学分。

什么是综合评价?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改革逐步推动后兴起的新招生模式。该类招生最大的特点是基于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最后按照综合总分择优录取。

综合评价一般实施区域?

综合评价实施区域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单个院校针对全国多地进行招生,如南科大等;另一种是各地单独的实施,一般是本省院校针对本省招生。

1、多省份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全国大多数省份进行。

2、单个省份招生: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一般招生条件?

综合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来看,综合评价招生条件主要分为3大类:

1、综合成绩优秀。如南京师范大学要求高二,高三年级3个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中学同年级同科类学生中的前10%。

2、学科特长突出。在理科竞赛、文科赛事、科创赛事、文艺体育等赛事中获得突出成就的考生。

3、思想品德优秀。省优秀、省三好、省优干荣誉等。这种一般存在于江苏和浙江省属院校中。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综合评价初审依据

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4-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