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军校生、定向士官如何报考?招生院校有哪些?

2020-09-21 17:02|编辑: 梁老师|阅读: 818

摘要

军校生和定向培养士官是进入军校的主要途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重点为大家介绍军校生、定向士官报考流程及招生院校等,供大家参考。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很多人都有军旅情结,因此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果断报考心仪已久的军校,而军校生和定向培养士官是进入军校的主要途径。那么,军校生、定向培养士官报考流程是怎样的、招生院校有哪些?

一,政策介绍

01、军校生

军校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军队院校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中录取或保送入学且毕业后由军队统一分配的学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军校学员。通过高考录取的高中毕业生,进入军队院校学习后就有军籍为中国现役军人。

02、定向培养士官

定向培养士官指由部队提出需求,纳入高校教学,依托普通高校为部队定向培养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的军地通用人才,毕业后补充到士官岗位服役。

03、二者区别

军校生的招生层次为本科,学制为4年,毕业后由院校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任命为军官。

定向培养士官生的招生层次为专科,学制为3年,业后由高校所在地兵役机关办理入伍手续,由招收部队训练指导机构派出接兵人员,会同当地兵役机关完成档案交接,统一接入部队。

二,招生条件

1、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报考;

2、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当年8月31日);

3、身体和心理健康,政治、身体条件符合相应的体检面试标准;

4、未婚。

三、报考时间节点

军校生、定向培养士官报考在高考后启动,报考流程如下:

政治考核:高考出分前,军校生到所在地县级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到定向培养士官到所在区县征兵办公室参加政治考核;

体检面试:志愿填报前,面试考察考生进入军校后对军事职业的适应性,判断是否适应军校的学习、生活和训练,结果当场告知考生,部分省市安排有心理检测;

军校生体检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定向培养士官其按照征集义务兵体检标准,体检不合格可进行复检;

填报志愿:军校生在本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在专科提前批;

投档录取:考试院按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体检标准,分男、女生和按平行/顺序志愿投档规则录取。

说明:部分省份如山西,先进行志愿填报,根据招生计划数、分数线确定参加军检和政治考核的考生名单。

四、招收军校生院校名单

2020年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军校生院校共27所,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院校及招生计划各省不一,考生可查看本省招生情况,不再列出。

2020年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27所军校名单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高考升学途径军校生定向士官

2021年高考17种升学途径汇总,你适合报哪些?2020-10-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