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水平艺术团高考可降分录取,并进入普通专业学习!

2020-09-21 11:1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19

摘要

高水平艺术团是高校特殊招生途径之一,目标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

为帮助2021/2022及更多考生了解名校升学路径并作出相应规划,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为大家梳理进入名校的17种升学方式。本期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高水平艺术团。

一、政策介绍

高水平艺术团是高校特殊招生途径之一,目标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

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

 

二、试点高校

2020年阳光高考公示了47所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合格考生名单,统计如下:

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试点高校名单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温馨提示: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报名主要通过阳光高考平台和高校官网报名,2021年高校详细招生情况以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简章为准!

三、报考流程

高水平艺术团报考分为以下6个步骤进行:

(1)报名:关注省市及各高校发布的招生办法和招生简章,每年3月份发布。

(2)艺术测试:分为省统测和高校测试两大类。各省市规定可能有差异,考生按照省招办和高校的具体要求进行。

(3)名单公示: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将集中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

(4)高考: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5)填报志愿:按照省市招办的具体要求填报在相应的批次、志愿栏内。

(6)录取:试点高校制订本校艺术团录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最低要求方案,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

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试点高校应将“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的高考文化课成绩最低要求方案,调整为在有关省份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增加一定分值(如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X分,每所高校的X分应为唯一确定正数值)。

需注意:2020年教育部出台文件,强调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因此,高校给予考生的最大优惠为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或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X分。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阳光高考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水平艺术团2021高考升学途径

2020新高考政策剖析,低年级考生需注意这些现象2020-10-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