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附过来人评价!

2020-09-25 17:15|编辑: 张老师|阅读: 68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国科大2020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做梳理,供大家提前准备。

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14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是中国最早进行研究生教育的大学,也是中国院士最多、科学家最多的大学,其本科招生方式包括综合评价、统招、国家专项三种,而综合评价招生占本科招生约40%,备受家长考生关注。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做梳理,供大家提前准备。

一、国科大2020录取数据回顾

1、录取分数线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据青塔发布的《2020版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榜单显示,国科大总排名和理科录取分均位居全国第3位,仅次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2、2020招生计划

二、国科大综合评价如何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以国科大2020年招生政策为依据,对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进行梳理。

1、招生范围:

综合评价招生: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

2、招生计划:综合评价招生约158名;

3、招生对象: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国科大致力于选拔出综合成绩优异,极具科研潜力,又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好“苗子”,所以其招生既重视综合成绩、又比较关注学科特长、创新潜力,所以这两类考生比较适合报考国科大。

4、报名时间:每年3月上旬启动,报名时间持续一个月

5、报考流程:发布招生简章(3月中上旬)→考生网上报名→高校审核资料→初审名单公布(5月下旬)→高考→面试考核→入选名单公布(6月下旬)→折算综合成绩→录取。

6、招生专业:2020年国科大共13个专业(理学6个,工学7个)招收本科生,具体如下:

6、面试模式:面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流程是3人院士、专家做主考官,5名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面试,时间约为1个小时。

面试提问天马行空,题目不设标准答案,国科大的“奇葩”面试,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这样的考试答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为现学现考。

7、录取模式:高考成绩60%+ 面试成绩30%+ 学考成绩 10%

三、报考国科大该如何提前准备?

1、高中阶段重视提高综合成绩

国科大作为国内的顶尖院校,采用王牌学科招生,本科阶段集中大量的师资和其他资源来培养拔尖的学生,因而受关注较高,竞争比较激烈。虽然每年入选人数众多,但多数卡在高考成绩上,录取人数基本上控制在在招生计划范围内。

建议考生整个高三阶段重视提高综合成绩,毕竟高考成绩在最终录取中占主导地位。

2、培养学科特长

按照2020年情况及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要求,可以预测两类考生最受青睐:综合成绩非常优秀和具有学科特长。

因而,鼓励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报考。

四、报考前,看看学长学姐怎么说

说明:留言来源于博雅数据库。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综合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博雅数据库,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转载请注明完整版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综合评价2021综合评价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通知(山东省)2016-05-26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江苏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6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辽宁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3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四川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3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湖北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