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和北大金秋营有什么区别?参加那个更合适?

2020-09-30 17:29|编辑: 刘老师|阅读: 1420

摘要

金秋营对于有志于冲击清华、北大的考生来说是一次重要机会,今天详细说说清华和北大金秋营有什么区别?参加那个更合适?

2019年清北较往年还是变化很大的,基本两所高校时间安排会高度重合,所以考生只能二选一,那清北和北大哪个更有利?该如何选择呢?

清华金秋营VS北大金秋营

人数规模:清华>北大,清华胜!

初审难易:北大>清华,清华胜!

整体获奖人数:北大>清华,北大胜!

获奖人数:北大>清华,北大胜!

优秀营员比例:清华>北大,清华胜!

优惠幅度:北大>清华,北大胜!

整体来看,清北两所高校势均力敌,北大的规模略小于清华,考核难度会大一些,选拔人更加优秀但优惠力度却很大。而清华人数多,获奖也更加容易些,但整体的优惠水平略次于北大。所以,敢于挑战冒险,渴望得到更多回报的建议多关注北大金秋营,而求稳的小伙伴可以多关注清华金秋营。

其他考量因素

除了以上因素,考生再进行选择时还需要结合专业实力、院校实力及个人兴趣等多个方面,尤其是专业实力要着重考量。

清北数理化专业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清华:数学A、物理A、化学A+;

北大:数学A+、物理A+、化学A+;

依据评估结果,北大数学和物理两个专业实力略胜一筹,而两所学校的化学专业专业实力是不相伯仲的。

自主选拔在线提醒:

金秋营对于“竞赛生”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升学机会,如果今年政策如期发布的话,省一奖项的同学一定要把握好,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也会第一时间把2020年清北金秋营的最新情况分享给大家,请保持关注!

长按保存图片,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大金秋营2020清华金秋营

2020年清华、北大金秋营是什么?都招哪些考生?2020-09-25

清华北大2019年金秋营考试录取情况:都有哪些优惠政策?2020-09-25

参加清华、北大金秋营有什么好处?对强基有哪些优势?2020-09-27

清北金秋营初审容易通过吗?哪些考生更容易通过初审?2020-10-10

2020年清华、北大金秋营规模如何?招录多少人参加?2020-10-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