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怎么报名?

2020-10-12 18:17|编辑: 周老师|阅读: 18403

摘要

为帮助各位考生对竞赛培养有更好得了解,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整理全国中选胜数学竞赛报名及赛制信息,供参考。

新高考背景下,综合文化课成绩+竞赛双路径培养升学规划逐渐清晰,低年级考生更应该对双路径升学做好全面规划。为帮助各位考生对竞赛培养有更好得了解,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整理适合高中生报考的竞赛项目信息,供参考。

一、学科竞赛类

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1、考试对象:全国中学生

2、报名方式:通过中学或有资格机构报名

3、赛制

预赛:各省自行组织,时间不一,最早从每年4月份开始

联赛:一般在9月第二个周日举行,决出省一、省二、省三奖项,其中省队成员有资格参加决赛(联赛奖项获综合评价认可)

决赛(冬令营):一般在12月举行,决出国一、国二、国三奖项,其中6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选拔(2020年第36届数学决赛定于2020年11月22日举行)

国家队:一般在3月份,进行两轮集训队选拔,最终选出6人组成国家队参加IMO

IMO:一般在每年7月份举行

4、考试模式:数学联赛考试分为一试、二试。

一试80分钟,共120分,8道填空题(每题8分)+3道大题目。考察函数、数列、不等式、向量复数、排列组合、解析几何、立体几何等模块知识,考察的模块与高考类似,但是难度更大。

二试150分钟,共180分,4道大题,分别是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数学。

数学决赛考试分为第一天考试、第二天考试。

声明:本文信息源于数学竞赛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立刻竞赛竞赛报名

高中生可参加的竞赛有哪些? 学科竞赛、文科赛事等18个竞赛报名信息详解2020-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