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怎么报名?考试流程怎么安排?

2020-10-12 18:20|编辑: 周老师|阅读: 12596

摘要

为帮助各位考生对竞赛培养有更好得了解,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整理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报名及考试信息如下,供参考。

新高考背景下,综合文化课成绩+竞赛双路径培养升学规划逐渐清晰,低年级考生更应该对双路径升学做好全面规划。为帮助各位考生对竞赛培养有更好得了解,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整理适合高中生报考的竞赛项目信息,供参考。

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1、考试对象:全国中学生

2、报名方式:通过中学或有资格机构报名

3、赛制

预赛:9月初考试

复赛:9月下旬考试,得出省一、省二、省三奖项,其中省队成员有资格参加决赛

决赛:一般在10月底举行,得出国一、国二、国三奖项,其中5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选拔(2020年物理决赛定于10月22日-29日举行)

国家队:进行集训队选拔,最终选出5人组成国家队参加IPhO

IPhO:一般在每年7月份举行

4、考试模式:预赛为笔试,试题大部分相当于高考稍难或难题的水平,竞赛内容包含高中物理和大学物理的部分内容。从我国目前高中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但不必拘泥于现行的教学大纲和教材。

复赛和决赛均为笔试+实验考试。

声明:本文信息源于物理赛事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竞赛报名

高中生可参加的竞赛有哪些? 学科竞赛、文科赛事等18个竞赛报名信息详解2020-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