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报名材料有哪些?何时准备?

2021-02-23 19:03|编辑: 周老师|阅读: 1505

摘要

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受到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那么强基综评报名需要哪些材料,何时准备最好呢?自主选拔在线做以下梳理,供参考。

近几年,高校特殊招生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关于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报名材料问题是时候了解下了。

1、强基计划

根据2020年强基计划报名情况来看,因为初审的依据是高考成绩,所以对于报名时提交的材料并没有限制,考生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系统报名成功即可。

但是部分强基院校报名过程中是有一些特殊要求的,例如:

清北不仅要填写强基计划报名系统,还需要在学校自己的网站注册填写上传材料;同济大学还需要提交体育测试项目确认表;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需要提交个人陈述;

国防科技大学是唯一一个需要邮寄材料的学校,申请完成后,需要在志愿确认的3个工作日内将报名表原件通过EMS邮寄到学校招办。具体细节以高校当年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综合评价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报名申请表(报名系统填写生成);(2)自荐信/个人陈述;(3)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4)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5)高三模拟考试成绩;(6)推荐信;(7)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8)其他可证明材料;(9)高校特殊要求提供的材料。

根据往年报名情况,枪击计划/综合评价报名时间只有10天左右!在短暂的时间内还要进行快速院校定位等,家长非常有必要提前开始准备。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2021综合评价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录取备考经验分享--博览群书2021-07-07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录取备考经验分享--稳扎稳打2021-07-07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江苏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6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辽宁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3

综合评价院校2021年四川本科提前批投档线汇总2021-07-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