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哪些综合评价招生院校认可省一奖项?有哪些优势?

2021-04-04 18:15|编辑: 刘老师|阅读: 1462

摘要

获得省一竞赛奖项的考生参加综合评价,招生高度认可,本文就一起来看哪些综合评价招生院校认可省一奖项?有哪些优势?

综合评价招生是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特殊招生的重要途径之一。主要面向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发展全的学生,一般对竞赛奖项没有要求,但是有竞赛奖项的考生更加能够得到高校的青睐。

综合评价招生大部分高校采取高考成绩、高校考核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为综合成绩的模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近几年,综合评价招生受到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关注,综合评价在特招升学中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温馨提醒:综合评价和强基计划并不冲突,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具体以各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为准。

受特殊招生政策影响,2019年起综合评价高校开始将竞赛奖项作为综合评价报名的必要条件之一,部分层次较高的大学如东大、山大、哈工大威海等奖项明确要求省一奖项。

青桐老师提醒:综合评价招生院校有100多所,而且招生门槛绝对没有强基计划高,所以对五大学科竞赛省二、省三奖项也非常认可,所获奖项往往是考生学科特长的最有力证明。

当然,获得省一或是更好奖项考生在参加综合评价时,是有非常高的优势的,报考时候可以选择水平高的大学。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转载请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招生条件2021综合评价

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4-05

重点高校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1-1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