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报考综合评价,考生可以获得哪些优惠升学政策?

2020-11-03 17:08|编辑: 周老师|阅读: 194

摘要

目前,综合评价招生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那么,报考综合评价都有哪些好处呢?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汇总相关信息如下,供参考。

随着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工作逐步展开,范围不断扩大,招生人数也不断上升。那么,报考综合评价都有哪些好处呢?

1、实施区域广,并不断扩大

综合评价招生从2015年开始逐渐壮大,近几年实施院校不断增加,主要包括国科大、北外、南科大等重点院校;上海纽约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中外合作院校;针对本省招生的省属高校。预测未来综合评价实施院校及实施区域会不断扩大。

2、高校层次分布较广,受众群体大

综合评价招生院校既有浙大、国科大、南大、中山大学等顶尖名校,也包括在本省招生的部分省属高校。在同一省份的综合评价招生中,高校层次分布较广,能够覆盖优等生和中等生。

3、考察方式以面试为主

综合评价招生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主要体现在面试考核上,主要进行专业素养、情商、仪表风度、口才、反应敏捷程度、心理素质、道德品质、价值观念等方面的考察。

4、多维度招生,覆盖对象范围广

综合评价招生模式是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考察方向主要涉及综合成绩、综合素质、学科特长、社会实践等多个维度。而高校招生条件一般要求考生具备某个或几个方面即可,只要满足条件,不同层次考生均可尝试报名。

如:大部分高校综合成绩优秀都可以报名;山东高校要求有社区服务和实践活动经历;江苏高校要求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达到一定要求或具备某种奖项。

5、注重综合成绩

相比自主招生对竞赛要求等级较高,综合评价更侧重考生的综合成绩,只要考生高中阶段综合成绩优秀就能报名,且初审通过率远远高于自主招生。

6、录取优惠模式多元化

综合评价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是目前综合评价录取主流模式,即录取均以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三者按照一定比例(高考成绩占比50%—85%)折算成总分,择优录取。

综合来看,综合评价招生降低了高考裸分在高考统招录取中的比例,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一考定终身的高考弊端,让更多得考生有了进入名校的机会。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招生优惠政策

2021年综合评价考前提醒,这9个事项需提前知晓2021-06-11

青岛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现场确认和面试安排2021-06-15

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学校考核成绩公布及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取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湖北省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面试的通知2021-06-17

东南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