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报考综合评价在录取上有哪些优惠?高考多少分能报综合评价?

2020-11-04 14:16|编辑: 周老师|阅读: 1095

摘要

考生报考综合评价相对于统招有哪些录取优惠呢?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做以下梳理,供参考。

综合评价招生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那么考生报考综合评价相对于统招有哪些录取优惠呢?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做以下梳理,供参考。

1、招生对象范围广

相对于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的招生对象范围更广,综合成绩好,有学科竞赛奖项,在人文社科类活动中获奖,以及思想品德优秀的考生都可以报考。

2、初审竞赛非必须

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的时候要求考生提交自荐信/推荐信,高中三年期末成绩以及高三模考成绩,获奖证书,社会活动证明,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等一系列材料,这些材料是初审的依据,但是,综合往年情况来看,学校初审更看重的还是考生的成绩,竞赛奖项只是一个辅助,没有竞赛奖项通过初审的考生比比皆是。

3、校测面试为主

虽然说强基计划笔试试题中有一部竞赛难度的试题,但是综合评价招生中大部分学校校测以面试为主,考笔试的学校校测试题的难度也比强基计划校测的难度低,综合评价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情商、仪表风度、口才等多方面考察,注重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的考察,而学科素质并不代表综合素质。

4、录取优惠力度大

综合评价招生院校层次广,从重点高校到省属高校,适用的对象也包括中高层次考生。综合往年录取情况,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相对比统招可以争取更好的名校录取机会。我们可以看一下山东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情况:

山东大学在山东招生的本科批最低投档线为材料类专业631分,对应综合评价材料类专业所属组别录取最低82.6分,通过换算可得:

假设考生校测满分15分的话,高考达到596分即可被录取,差值可达35分!

出于严谨,同时测算假设校测12分,高考达622分即可被录取,差值仍有9分!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录取2021综合评价

2021年综合评价报考指南(扫盲必备)2021-04-05

重点高校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2021-1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