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东高水平院校综合评价政策分析!2021年如何备考?

2020-11-09 18:33|编辑: 田老师|阅读: 589

摘要

报考综合评价难么?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有资格报名?对于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和家长来说,报考的政策一定要门儿清!本期猫三老师为大家梳理解析广东省高水平院校综合评价招生政策,供参考。

报考综合评价难么?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有资格报名?对于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和家长来说,报考的政策一定要门儿清!本期猫三老师为大家梳理解析广东省高水平院校综合评价招生政策,供参考。

说明:本文仅讨论只面向广东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高水平院校,面向多省市招生的院校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列。

一、广东省综合评价高水平院校名单

2020年针对广东省招生的综合评价高水平有三所院校: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从2019、2020两年招生计划来看,中山大学、华年理工大学招生人数都增长100人,招生规模变大。

二、报考条件

三所学校报考条件均不相同,从表中可以看出浙江大学报考条件相对宽松,中山大学要求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必须达到AAB及以上,华南理工大学要求学业水平达到ABB或以上的理科考生及两次期末总成绩排名前50%或学科竞赛省二以上。

广东省高水平院校综合评价报考条件解析:

1、注重平时成绩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对高中学业水平成绩都有要求,如没有竞赛奖项,华南理工大学还要求考生高中三年共五次期末考试中有两次总成绩年级排名前50%及以上;

2、无竞赛奖项也可报名

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对竞赛奖项无要求,华南理工大学无奖项考生可提供高中期末考生优秀成绩。

三、报考流程

注:受疫情影响,2020年时间整体延迟一个月,2021年考试流程时间应该会提前一个月,下表为预测时间。

四、考试内容

五、录取规则

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广东省本科录取批次普通类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及以上。

2020年广东省三所高水平院校综合评价综合成绩占比均不相同,不过高考分数占比一样都是85%,各校都比较重视高考成绩,华南理工大学综合成绩中不包含高中学业水平成绩。

六、备考建议

1、广东省高水平院校综合评价对奖项没有严格的要求,更注重平时的学业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对于没有参加过比赛、没有特长的同学来说,增大了考取名校的机会。如果有竞赛奖项,可以对初审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提高通过率!

2、考生应该重点关注高考成绩,虽然综合评价使用综合成绩录取,但在广东综合成绩占比重中,高考成绩占比很高,三所院校高考均占比85%,可以看出院校很重视高考成绩。

3、受强基计划政策影响,2020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政策变化较大,招生计划大幅度增加,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好消息,2021届的考生将有更多机会。

最后,综合评价政策改革带给考生们更多的机遇与选择,祝考生们发挥稳定考取名校,名校综合评价团队(ID:mxzhpj)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解析各校各地区招生政策,欢迎大家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原创制作,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广东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政策解析

2016年七所高校在广东实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2016-05-23

广东省关于做好2018年基于高考基础上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2018-04-27

广东综合评价院校考试内容是什么?2020-10-14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综合评价录取分数线公布,竟比统招低58分!2022-08-09

广东省2024年综合评价各高校综合成绩计算表2023-11-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