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新高考选科政地化组合分析,这类偏文科生选绝对就赚了!

2020-11-16 19:38|编辑: 刘老师|阅读: 1192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选科模型解读第18期就来分析一下该组合的学科特性、适合人群、优势劣势、专业覆盖及往年选考情况。

选考政治、地理和化学是新高考“3+3”模式下存在的选科组合,为了给马上面临选科问题的高一、高二考生提供有效帮助,自主选拔在线选科模型解读第18期就来分析一下该组合的学科特性、适合人群、优势劣势、专业覆盖及往年选考情况。

01适用说明

02组合特点

政地化是2文+1理的搭配,整体偏文科的一个组合,在学习上,比较偏理解、背诵,需要较强的文科思维。

03组合优劣

1、相对纯文科组合,专业覆盖率较高。组合整体覆盖率达85%以上,除了大部分文科专业外,化工类专业都可以选择,较纯文科组合覆盖专业更广。

2、学习难度没有那么大,对具有理科思维的文科生非常有利。地理是文理兼具的科目,而化学所需逻辑思维能力要低得多,相对好拿高分的科目。

3、学科关联度高。三个科目都有很多理解、记忆型的知识点,学科跨度小,学习起来没那么难。

4、单科赋分压力较大。从实行“3+3”选科组合的省份数据来看,三个科目选科人数都不低,尤其是化学,不少想避开物理的理科生会选择,文科类的考生选择,赋分压力不会小。

04专业覆盖

政地化组合,虽然由于缺少物理,大部分理工专业存在报考限制,但在偏文科组合中专业覆盖率缺不算低,基本绝大多数文科专业都可以报考,和化学、地理相关理科专业也可以可以报考。

可选专业包含

文科类专业,如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类、教育学、法学等专业;

地理相关专业,包括天文气象、城市规划、环境保护、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等专业;

化学相关理工专业,如:医学类、药学类、食品类、化工类、材料类等专业。

限选专业

要求物理科目的专业:政地化和政地生都限选大多数热门理工类专业。如:数学类、物理类、力学、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建筑类等多数热门专业。

要求历史的专业,如:历史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等,部分院校的经济管理类专业、汉语言文学等,还有部分院校的经管类专业及汉语言文学专业也要求选考历史。

声明:本文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如需转载,请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由自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新高考选科

2022年新高考选科指南汇总,低年级考生必备2021-08-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