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巅峰对决!2020数学决赛即将开启,各省金牌实力谁更强?

2020-11-23 10:26|编辑: 周老师|阅读: 589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团队整理2016-2019年数学竞赛金牌榜数据,并对今年战况进行预测,今年哪个省市、中学可以夺得金牌榜首呢?

2020年第36届数学竞赛决赛,今日在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报到。根据日程安排,整个决赛日程共7天,11月24日和25日为考试日,11月28日闭幕。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ID:zizzsw)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赛出风采!

2016-2019数学决赛金牌省市分布

综合2016-2019年数学竞赛决赛获奖金牌省市分布可见:

1、浙江、上海、湖北、北京、广东作为数学竞赛五大强省,包揽过半金牌,而且这5个省市连续数年保持稳定势头,其他省市想要实现超越,还是很有压力的。尤其是浙江、上海这两个省市,在金牌的争夺上实力也是难分上下,不知道今年带给我们怎样的竞争结果呢?

2、湖南、四川、江苏、重庆作为数学竞赛中的第二梯队,近几年实力也是稳中有升。特别是湖南,一直在为竞赛发力,2020物理、化学竞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数学竞赛能否实现超越,挺近第一圈层,值得我们期待。

3、据桃兮老师统计,今年各省数学省队人数相比往年增加70余人。再结合已经结束的2020年物理、化学竞赛决赛,金银牌数量都有扩充,2020年数学竞赛决赛金银牌数量也非常有可能有大幅增长,预计金牌数量会达到150人左右。

2016-2019数学竞赛中学分布

从近四年数学决赛金牌中学来看,知名高中在数学竞赛中依然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北京、上海、湖北三个省市能够跃进前五,主要是靠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上海中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这些竞赛实力强校发力。而且这些学校在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中也有十分突出的表现。

近几年,浙江省民办中学加大了竞赛的培养力度,乐清知临中学就是典型的代表。

华南师大附中、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深圳中学、重庆巴蜀中学、长沙雅礼中学、宁波镇海中学同样也是竞赛强校,近几年在各大学科竞赛中表现亮眼,期待今年也能够有所突破,

声明:本文数据信息来源于中国数学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数学竞赛决赛理科竞赛

2014-2015年五大学科竞赛集训队分布分析2015-12-25

学习竞赛有哪些好处?2021-08-23

四川省CSP-J/S第一轮考场安排2021-09-15

河南省CSP-J/S第一轮考场安排2021-09-15

高中生参加竞赛有哪些好处?2022-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