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5G时代来临,对选科带来了哪些影响?

2020-11-30 19:17|编辑: 田老师|阅读: 227

摘要

5G时代来临,带给我们无数机遇与可能。那么5G对于高中生们的选科有哪些影响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资料,供参考。

5G时代来临,带给我们无数机遇与可能。未来就业人才的大量紧缺,导致现在5G的相关专业报考火热,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在考虑这方面的专业,上期我们为大家列举了5G时代即将崛起的专业与院校排名,受到很多关注,本期自主选拔在线和大家一起分析5G对选课的影响!供参考。

5G的影响

如上期所说,5G所能带来的影响绝非网速变快这么简单,它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将会体现在很多地方,我们开始慢慢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5G对于大学专业的影响在哪里,我们不妨先看看它对于各行业都有哪些影响。

5G有着高数据速率、低延迟、大容量等特性,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VR、区块链等领域将会迅猛发展,这些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人才的需求量也一定非常庞大。

人才需求大、未来发展好、就业薪资高,5G的相关专业受到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那么这些专业对于高中生的选科有哪些影响?面临选科的同学该如何选择?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5G一般涉及的专业

与5G直接关联的专业其实不少,大部分都是工科类专业,例如: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技术等。

关于这些专业的专业方向、就业前景和院校排名,在上期已经与大家分享了,感兴趣的考生或家长可以点击链接观看2千万个就业机会!5G普及后哪些专业即将崛起?

5G专业必选物理

上述所列的5G相关专业绝大大部分都是工科,且在新高考选科基本都要求选择物理,所以,不管是“3+3”还是“3+1+2”,如果你想报考这些专业的话,都要选择物理科目。

据统计,2020年高校的选科要求中,对于必选物理的专业占比是最多的,可见物理是各高校非常重视的学科,想报考5G相关学科的考生竞争压力较高。

选科组合推荐

如果考生有意向报考5G相关专业,选择物理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那么其他科目该如何选择?名校综合评价列举出选考物理的所有组合方式,一一分析,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1、物化生

这个组合可以说是“学霸专享”,传统的纯理科组合。此类组合一般是理科特别强的考生才会选择,此组合专业覆盖面积很高,达到95%以上,但是选择该组合的考生数量不少,且多为优等生,竞争压力较大。如果你理科成绩非常不错、目标为985/211院校工科类专业可以考虑。

2、物化地

此组合和物化生类似,地理又被称为文科中的理科,难度也是比较大的,不过相较于物化生来说,避免了与学霸们的竞争,还发挥了理科思维的优势。目标是985/211院校工科类专业又对自然科学比较感兴趣的考生可以考虑。

3、物化政

物理化学算是比较难的理学科,政治注重知识记忆和理解,学科领域跨度比较大,学习难度比较高但是此组合专业覆盖面广,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理科比较好又想在未来考研或考公务员的考生可以考虑。

4、物生地

地理和生物的文理界限并不是很明显,此组合难度比较低,选择的人数也较多,在赋分制的前提下,中等生选择这一组合不占优势,不利于考生在高水平层次竞争。

5、物生政

生物与政治需要记忆和理解兼备,物理属于传统理科,专业跨度比较大,但是学习难度并不是很大,需要注意此组合选择人数不低,竞争压力比较大且不利于高水平层次竞争。目标是理工类、有计划未来考研或考公务员的考生可以考虑。

6、物政地

选择这个组合的考生要么是喜欢物理但是不喜欢生化,要么就是擅长文科但是想拓宽专业的选择范围。学科之间跨度大,取得高分的几率不是很高,这个组合选择人数比较少,由于学校师资和场地的限制,大部分学校很难单独为人数少的组合设计走班课程时间表,同组合的竞争压力小。

7、3+3模式选择历史

选择物理+历史的考生需在文理科发展比较均衡,这种组合专业覆盖率很高,专业方向很广,缺点是单科赋分压力大,物理、历史需与大批学霸竞争,如果成绩均衡,想要扩大专业选择,政治成绩一般的考生可以选择此类组合。

写在最后

5G今后的发展一定不止我们现在能想到的这么简单,相关的产业已经慢慢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未来将会更多!对于这方些面的人才需求数量一定是非常庞大的,从各产业衍生出的相关专业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火热。

如果你对这方面有兴趣或者希望以后从事相关工作,在高考选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结合自身兴趣与特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组合,将优势发挥大最大!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原创制作, 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高考选科2021新高考

高一选科决定高考成败!不了解“等级赋分”,选科要吃大亏2022-11-16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4/2025高考3+1+2选科要求汇总2022-11-16

中国美术学院2024/2025高考3+1+2选科要求汇总2022-11-16

河南大学2024/2025高考3+1+2选科要求汇总2022-11-16

湘潭大学2024/2025高考3+1+2选科要求汇总2022-11-1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