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衡水一中天价复读学费引发争议!家长说只要有机会再贵也去

2020-12-04 19:39|编辑: 田老师|阅读: 691

摘要

衡水一中以高升学、严管理一直受到全国各地家长和考生的关注,在其官网发布的复读生简章中也看到复读生的费用非常高!

近期,一张衡水第一中学复读学费引发了网上无数家长和考生热议,最高达35000元/学年!衡水第一中学高升学、严管理一直备受关注与争议,但还是有不少家长表示,为了孩子,再贵也去。自主选拔在线整理相关信息,一起看看这“天价学费”到底值不值得。

一、学费表

衡水第一中学官网《衡水第一中学2020-2021学年复读生招生简章》中公布,2020-2021学年衡水一中文、理科复读生的学费标准。

衡水一中天价复读学费引发争议!家长说只要有机会再贵也去1

衡水一中天价复读学费引发争议!家长说只要有机会再贵也去2

二、有什么理由这么贵?

衡水中学收费如此之高,但凭借着优秀的高考成绩和傲视全国的升学成绩倍受家长和考生的青睐。

2020年高考,衡水中学文科8人进入河北省文科前10名,理科8人进入河北省理科前10名。

衡中67人,被清华北大提前录取。其中66人通过学科竞赛或强基计划,被清华北大提前录取,占河北省的69%。

通过学科竞赛保送清华北大11人,占河北省的79%(全省共14人)。

清华北大强基计划录取55人,占河北省的67%(全省共82人)。

衡水一中天价复读学费引发争议!家长说只要有机会再贵也去3

2019年高考,衡水中学理科700分以上的考生,全省一共27人,衡中就占了23人,占据比例达到85%。

703分以上18人,衡中就有16人,占比为89%。

文科678分以上13人,衡中8人,占比为62%。

三、衡中学习日常

1.不乏人情味的严格管理

衡水中学管理很严格。中午学生从放学到吃过午饭回到宿舍教室大概只用一二十分钟的时间,学生的时间观念都很强。

衡中规定学生只能是“有限制地放开吃零食”,这零食只有五种,那就是牛奶、饼干、苹果、香蕉、梨,这五种食品是经过老师、学生、家长讨论后从科学营养的角度统一规定的,这五种零食只能在宿舍睡觉前吃。

他们的食品小卖部设在食堂,里面的品种也非常单一,只有面包、蛋糕、饼干、矿泉水等,学生不吃午饭也是可以的,但必须在小卖部里买然后在食堂里吃掉。

2.高密度的考试,满满的假期计划

每天的作业是考试,每周周六周日是考试,每个月月末是考试,还夹杂着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每年的寒暑假也就那么20天,但留的作业40天都不能完成的(每科还要有假期改错本)。

假期里学校还会安排满满的假期学习计划,每天做什么卷子都打好了表格让家长签字,基本上除了除夕,学生都要趴在桌子前面。学生的学习抓得紧,节奏很快,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科作业。

3.课间操是“神话”

跑操是衡水中学的一个神话,学生集合真正做到了快、静、齐,跑操时精神饱满,跑操前后学生还利用点滴时间背单词,识记一些知识。

衡水中学的学生勤奋、好学、能吃苦,时时处处都在学习,教室、宿舍、餐厅、操场都是学习的场所。

4.宿舍管理

实行半军事化、全封闭寄宿制管理。非放假时间,任何学生不得出校门。

全校实行统一就寝时间管理,宿舍不准放书,学习资料一律放在教室,学生到寝室后安静速度异常之快,学校规定晚上10点熄灯睡觉,学生睡前必须上好厕所,10 点到11 点,学生不准上厕所。学生白天学习生活共 14.5 小时。

衡中的宿舍区,“墨梅含香”“星辰无语”“灵感门”“遐韵轩”“兄弟连”,一个个诗意的名字映入眼帘,门窗干净透亮、地面清洁可鉴、被褥折叠整齐、屋内空气清新、物品摆放有序。

5.学生行为管理

仪容仪表,文明行为:语言、礼貌、卫生。

物品携带。学校的超市只准卖学习用品和必需的生活用品,饮料、食品一概不准卖。不准在食堂和宿舍以外的任何地方吃东西,不准带手机、零食、mp3 等入校。

这个集体很自律,没有老师,也没有班主任跟在身边,一切都由学生自己完成,每个学生都那么认真,那么自信,那么积极。

跑操早到操场的每个学生手上都拿着一本书或一个小本本,站在位置上立即就读起书来,每一个班级也是。可见,衡中的学生是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

总之,衡中学生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连学生在校内走路的步伐,进入宿舍的入睡速度都很快。

学生的学习气氛浓厚。学生没有不完成作业的,没有不重视的学习的;学校的每个招牌都在提示学生要认真学习,学校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围绕学生的学习——学习就是生命,学习就是一切。

在这种氛围下,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高涨,主动学习的潜力很大。

四、网络热议

对于衡水中学复读生的高收费和严格的学校管理,网友家长们也表达自己的看法,大部分家长表示支持,也有小部分家长不认同或保持中立的态度,我们看看大家怎么说。

支持派

十三贝勒:这才是学生应该有样子。

屎味巧克力:这是一种大胆的追求,但道德绑架大可不必。

米粒:能够做到自律的孩子很少,学习知识阶段,有愿意管束你规范你的学校,并灌输你知识的这段经历,相信会留下美好的记忆!就像当过兵的人,都很留恋兵营生活。除非是不想进步的人!

皓月:个人觉得值得推广,不光是学习,更是做人之规范,先成人再学业乃至将来的事业,严格的自律是最好的教育。

智能时代:适合体制与环境。

中立派

何广彬:把体制教育发挥到了“极致”,不敢说不好,但我会尊重孩子的意愿。

反对派

金山词霸:何必呢?量力而行就好

暖心菲洋:这样的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是复制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高中生家长群(ID:xxggjzq)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整理排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衡水中学衡水一中复读生

2024南开、华东师大、哈工大强基计划新增单科加权入围2024-04-2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科海教授2025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2024-04-25

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202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2024-04-25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夏令营报名已开启2024-04-25

2024年五大学科竞赛比赛时间出炉2024-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