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计算机实验班(图灵班)介绍

2020-12-09 10:13|编辑: 李老师|阅读: 4168

摘要

目前,图灵班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方向,每个方向各招收30人,招收学生主要来自北大信息、元培、数学等院系的大一学霸。

实验班简介

北京大学的“图灵班”创办时间比清华大学要晚。2017年,由计算机界的大牛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图灵奖得主,顶级计算机科学家)担任“图灵班”指导委员会主任,他是“图灵奖”的获得者,并邀请了曼纽尔·布卢姆(图灵奖得主,世界理论计算机学大师,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成员)当客座教授。

北大“图灵班”也是为了培养国际化的计算机人才,和清华大学不同的是,北大“图灵班”是从大一学生中遴选的,成立一年之后,图灵班就迅速发展出了新的学科方向——人工智能,规模也从原来的30人发展成了的60人。

生源情况

目前,图灵班分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方向,每个方向各招收30人,招收学生主要来自北大信息、元培、数学等院系的大一学霸。

招生不仅要求课程绩点不小于3,还对数学类课程有分数要求,从学霸群中挑选尖子生,可以说是集了全系的优秀师资和教学资源喂养一个图灵班,其决心和实力都不容小觑。

选拔流程

提交转专业申请(非信科院学生)→考生提交报名表(英文个人陈述)→筛选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面试→拟接收学生名单公示。

毕业前景

北大信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计252 人,其中国内升学49.6%、境外深造27.0%、就业14.3%、创业和拟出国9.1%,具体去向如下:

北大的计算机专业成为北大薪酬最高的专业,首超光华管理学院。而华为今年平均薪酬将再次上涨,对图灵班这些高规格人才,薪酬更是不设上限。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北京大学官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及时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北大图灵班

计算机实力排名前三的王牌实验班盘点,混的再差也能薪百万?2020-12-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