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省2020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准考证打印流程公布,1月15日开考

2020-12-29 18:56|编辑: 梁老师|阅读: 2616

摘要

山东省2020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21年1月15日-19日进行,考生可在1月8日—19日每天7:00-20:00进行准考证打印。

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21年1月15日-19日进行,届时全省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有几点相关事项汇总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10个科目,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9个科目。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二、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是什么?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各学科国家课程标准和学业质量为依据。合格考试范围为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内容,等级考试范围为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内容和选修1(2018级以后称为选择性必修课程)内容。

合格考试的目的在于坚持基础性,检测全体高中学生是否达到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基本学业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级考试的目的则是突出选择性,在强化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凸显不同高中生在学业修习上的学业水平和学科特长,促进个性发展。

三、准考证打印流程

考生可在1月8日—19日每天7:00-20:00,登录http://xysp.sdzk.cn打印准考证。

注意:本次考试准考证及《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由考生自行打印。

可凭借考籍号、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登录;若遗忘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可按界面提示找回,登录密码可通过学校或县区招办重置。

进入”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主页面后,按要求选择报名入口进入登录页面!

③进入“登录页面”后,考生按要求输入相关登录信息,即可进入准考证的打印页面啦!

四、关于考场的编排问题

全省各地市考试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本市考场的编排工作。考点原则上设在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各普通高中之间应混编考场。个别地处农村、远离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的普通高中,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可单设考点,校内混编考场。

参加日、俄、法、德、西班牙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在外语考试时须单独编排考场,不同语种听力考试不得相互干扰;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外语听力不得相互干扰。

五、成绩查询

请随时关注本公众平台推送的成绩查询时间。

查询途径:http://cx.sdzk.cn

或微信公众号:山东升学志愿中心

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过,能否拿到高中毕业证?

学业水平考试只要有一科没过,高中毕业时就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

但有多次考试机会,即使毕业了,也可以补考。

希望大家都能一次性过关!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高中学业水平准考证打印山东学业水平准考证打印

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须知2020-12-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