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考试模式和考试内容

2021-01-06 09:32|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61

摘要

今年少年班选拔由往年的初试、复试两次考试整合为一次考试,由笔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面试四个模块构成。

截至1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所有考试模块顺利结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少年班选拔由往年的初试、复试两次考试整合为一次考试,由笔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面试四个模块构成。

少年班考试模式和内容

笔试:1月1日进行的笔试包括数学、文综、英语、理综四个科目。

综合素质测试:1月2日进行的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量考生的个性特征、智力潜能和心理素养等。

体能测试:1月2日-3日进行的体能测试包括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立定跳远和实心球,一方面是为了确保学生有基本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考察和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

综合素质面试:1月3日进行的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心理素养等综合素质。

为确保面试公平公正,招生办采取了“一隐匿五随机”的方式。“一隐匿”,即在面试全过程中隐匿学生姓名,同时也禁止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透露姓名和中学等个人信息;“五随机”,即学生分组、专家分组、面试时间段、面试题目、面试考场全部随机分配。

各选拔模块结束后,少年班考试阅卷工作已经开始。由于参加本次选拔的考生人数较多,招生办预计,将于1月底前公布今年少年班拟录取结果,请考生、家长和中学留意关注相关通知,也可以关注自主招生在线网站和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大少年班2021少年班招生选拔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有2000多人通过初审,参加考试2021-01-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