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高中期末成绩对2021综合评价影响有多大?每次考试都要前20%?

2021-01-21 19:09|编辑: 田老师|阅读: 746

摘要

期末考试对综合评价的影响大么?报名会受期末成绩的限制么?本期自主选在在线整理相关资料,供参考。

近期,全国各地都在进行期末考试,那么期末考试对综合评价的影响大么?报名会受期末成绩的限制么?本期,和猫三老师一起看看2020年综合评价各校对期末成绩的要求,了解一下期末成绩对综合评价会有什么影响吧!低年级考生更要重点关注!

2020年对期末成绩有要求的院校名单

温馨提示:本表格基于2020年各校综合评价简章制作,没有展示的院校即在简章中没有注明对成绩的具体要求。2021年各校综合评价对成绩的要求以官方简章为准,本表格仅做参考。

2020年对期末成绩有要求的院校名单

猫三老师温馨提示:虽然上表中仅14所院校在简章中明确说明期末成绩作为报考条件之一,但其他综合评价院校在报名材料中几乎都要求,提供高中阶段期末成绩和高三模考成绩。总之,学校也会把这些成绩作为初审审核的重要标准。

猫三老师独家分析

1、每次考试都需要认真对待。从上表中看出,不少高校需要提供3-4个或者历次期末考试的成绩,如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所以考生应该认真对待每次期末考试,在报考的时候提供更高的成绩。

2、高三期间成绩最重要。在对期末成绩有要求的14所高校中,需要提供高三、模考成绩的占8所,根据往年经验,其他几所高校一样看中高三成绩,高三阶段的成绩直接影响到初审是否能通过。

3、部分院校对单科成绩也有要求。如:北外要求语文、英语成绩均在同科类前5%,扬州大学可提交高中阶段化学或生物3个以上期末成绩在年级前20%,有意向报考这两所大学的考生也要注意上述科目的成绩排名。

4、成绩排名在年级前25%左右。各校对期末成绩排名的要求各不相同,例如北外、浙大要求排名在前10%,南师、通大等要求排名前30%,华南理工仅需要排名前50%。

当然,排名只是相对学校实力而言,一般情况下,重点高中排名可适当放宽,普通高中可能排名需提前。

综合来看,考生成绩排名在年级前20%以上,通过几率更大。

备考建议

1、高三学生

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尽早准备报考综合评价相关的资料,有奖项的同学提前准备好获奖证书,无奖项的考生建议不学习竞赛,认真复习备战高考。

一定要重视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和之后的模考,这几次的考试成绩对之后综合评价初审也至关重要。

2、高一、高二学生

针对各高校综合评价的报考条件,可以适当的参加竞赛拿到奖项,提高过初审几率,当然也要认真对待每次考试,重视高中文化课的学习,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提前准备或更改备考方案。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原创制作,表格信息来源于各校官网,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完整版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2021综合评价报名条件

2021年综合评价考前提醒,这9个事项需提前知晓2021-06-11

青岛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现场确认和面试安排2021-06-15

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学校考核成绩公布及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取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湖北省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面试的通知2021-06-17

东南大学2021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确认的通知2021-06-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