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名校掐尖低龄化!高二以下如何抓住机会直升985?

2021-01-28 17:23|编辑: 周老师|阅读: 587

摘要

哪些学校有针对低年级的招生项目呢?为提前进入名校,低年级考生又应该做何准备?自主选拔在线(ID:zizzsw)整理相关信息如下,供参考。

如果有不上高三甚至是高中就能够进入清华的机会,你能抓住吗?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推出让低年级升学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那么,哪些学校有针对低年级的招生项目呢?为提前进入名校,低年级考生又应该做何准备?

名校招生深挖低年级人才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领军人才计划的推出,招生对象横跨初三至高三,这一史无前例的招生政策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但是针对低年级的特招项目,清华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却不是首创。

从高校招生途径来看,清华大学的丘成桐数学英才班、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北大数学英才班、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以及中南大学少年班,都是针对初三及高一高二考生的招生项目,通过这些项目选拔的考生可以提前进入大学学习。

从高校招生动态,我们不难看出高校各年级人才竞争的激烈,但是,这些招生途径适合哪一类考生报考,又有何录取优惠呢?

低年级直升名校的7种途径

以上为名校针对低年级考生开设的特殊招生途径,不同招生途径对考生也有特定的要求:

1、在这7种招生途径中,清华大学2021年新出的清华数学领军人才计划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不需要考生参加高考,其他几个项目均需要参加高考。

2、从招生规模看,中科大少创班最多达250+,东南大学仅10人。

3、从招生专业来看,针对低年级招生主要为理工类,清华北大为数学专业。

4、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西安交大少年班、东南大学少年班以及中科大少年班、少创班都提出了年龄和年级限制限制招生年龄一般为15-17岁的低年级人群,而清华、北大、西安交大,只有年级的限制。

低年级升学规划要点

1、规划要趁早:高校特殊招生偏向低年级考生,如果考生对以上这些特招项目感兴趣,就要提前关注相关政策,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业规划及升学路径规划。

2、提高学科特长:从招生条件来看,招生对象偏向具有学科潜质的学科竞赛生,且学校校测也基本为竞赛难度。如果考生有意参加此类特招,必须学习竞赛,建议数学、物理都要接触,而且时间越早越好!初中就可以开始拓展学习。

3、综合成绩十分重要:校测考核科目也包括语文、英语,是高校考察的重点,这就意味着,考生不仅要发展学科特长,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偏科,全面发展,至少语文、英语不能差。

4、高校招生特性:近两年,整处于招生政策调整期,但不论高校特殊招生政策如何变,顶尖名校“综合+学科”双路径升学不变,考生走好这两条路,可以在升学中为自己保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写在最后

高校招生都在不断打破传统限制,深挖低年级人才,这已经为考生未来的升学规划指明了方向,如果能够在高一高二甚至是初三直升名校,何必要经历“痛苦”的高三!

如果您对低年级升学或者竞赛感兴趣,添加桃兮老师微信,备注高考年份+省份+少年班,说出你想要了解的内容,自主选拔在线团队(ID:zizzsw)会为大家做出详细解读,还请大家保持关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编辑,部分信息来源于各高校招生办,如需转载,请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少年班清华数学领军计划

电影《少年班》袭来 告诉你那些成长的故事2015-09-23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少年班培养特色2015-11-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少年班资料审核基本完成,请及时缴费2015-11-11

清华大学2021数学领军人才计划解读:截流北大,碾压少年班!2021-01-04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训报名的9个重要步骤2021-01-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