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八省联考适应性考试将近,大家该如何看待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2021-01-15 09:57|编辑: 梁老师|阅读: 268

摘要

新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在高考中有何种作用?各位考生应该如何看待新高考适应性演练?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不能简单把试卷等同于正式考试的试卷,新高考的试卷形式和考试内容不会固化。

2021年1月14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权威解读新高考考试招录方案,那么,新高考适应性演练考试在高考中有何种作用?各位考生应该如何看待新高考适应性演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相关解读,供大家参考。

如何看待新高考适应性演练?

1、适应性考试的试卷只是风向标

不能简单把试卷等同于正式考试的试卷,新高考的试卷形式和考试内容不会固化。

2、适应性考试将体现新的考察理念、试卷结构、试题风格等信息

重视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新课程: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和学业质量标准

新高考:强调“价值引领、素养向导、能力为重、知识为基”命题理念,突出学科素养和关键能力的考查,注重“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

3、促进普通高中教学回归课程、回归课堂、回归本真

复习备考的基础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避免简单模仿适应性考试试卷的“机械刷题”。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解读可以看出,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交于以往考试在考察方向及题目风格等方面会有较大改变。但试题难度并不会超出考生所学知识范围,新高考的试卷形式和考试内容不会一成不变。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新高考适应性考试2021新高考八省联考

八省联考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测试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2-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