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江苏省新高考改革路线

2021-01-15 10:08|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9

摘要

江苏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行新高考。到2021年,江苏正式实施新高考。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了江苏省新高考改革路线供大家参考

到目前为止,已有三批新高考省份出台改革方案。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启动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同年,浙江省和上海市作为首批试点省份分别公布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正式拉开了高考综合改革的帷幕。

新高考综合改革路线图

新高考改革省市时间进程
批次 启动时间 实施时间 省份
第一批 2014 2017 浙江、上海
第二批 2017 2020 北京、天津、海南、山东
第三批 2018 2021 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

江苏省新高考改革路线

2019年4月,第三批省市公布新高考改革方案

2019年12月,江苏率先开展高中选科评估与指导工作

2020年2月,江苏发布《江苏2020年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建立再选科目保障机制。

2020年12月29日,江苏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和《2021年高职院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提前招生改革试点方案》。

2021年1~4月,第三批省份联动开展新高考适应性演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编辑,部分信息来源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如需转载,请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新高考适应性考试2021新高考八省联考

八省联考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测试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2-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