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什么是英才计划?

2021-01-29 11:47|编辑: 李老师|阅读: 4301

摘要

近日,多省2021年英才计划入选名单发布。那么英才计划是什么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整理了英才计划包含的学科内容、实施高校以及培养形式,供大家参考!

最近,多省2021年英才计划入选名单发布。大牛名师、高校科研平台、丰富的国内外交流......英才计划值得每个孩子去尝试,更不用说它还与升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虽然英才计划对学生有诸多好处,但是很多家长并不了解英才计划的具体情况,自主选拔在线为大家整理了英才计划包含的学科内容、实施高校以及培养形式,希望能帮助更多家长和考生了解英才计划、加入英才计划。

什么是英才计划

牛娃+大咖=含金量高!

从2013年开始,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简称“英才计划”),发现并培养学有余力、有科学潜质、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

简而言之,就是挑选中学生英才,进入大学,在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的活动。

英才计划活动学科

与竞赛保持一致,分为五大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学生擅长哪个就选哪个。

和竞赛不同,英才计划的发展目的在于: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如果说竞赛是专攻难题,那么英才计划就是专攻学术研究

英才计划实施高校

通过英才计划,可以走入32所大学,其中包含:15个城市的25所已实施高校以及6个省级试点高校。其中包含北大、清华、国科大、中科大、北航、北师大等国内顶尖院校(点阅读原文可查看完整名单)。

英才计划培养形式

具体培养形式主要有面谈交流、学科组会、科普讲座、拜师仪式、线上交流以及探究实验等等。

导师都是像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等这种级别的。

拜入科学家门下,赢在起点,一入门就能接触最严谨最高端的学术探讨。

而且,“牛娃+大咖”的师生组合,也再次找证明了英才计划的高含金量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英才计划什么是英才计划

2021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名单汇总2021-01-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