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强基计划或将新增更多大学招生!

2021-02-01 16:40|编辑: 李老师|阅读: 459

摘要

众所周知,2020年有36所双一流A类院校具有强基计划招生权,很多人大胆预测: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院校很可能在原有基础上会有所扩容。

众所周知,2020年有36所双一流A类院校具有强基计划招生权,但是很多人大胆预测: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院校很可能在原有基础上会有所扩容,不但会在双一流A类中实施,甚至可能还会开放其他双一流重点大学的招生。为何如此预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教育部印发拔尖计划2.0名单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这是继首批入选的104个基地之后,又一批基地通过遴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8日,已有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官宣入选。

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vs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和拔尖计划2.0都是教育部着力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计划,两者涉及的学科和培养模式高度相似,选拔某一基础学科教学科研实力强的高校,重点培养在该基础学科有潜质、愿意钻研的学生。

从学校名单来看,强基计划目前涉及高校为36所双一流高校,拔尖计划2.0基地的高校为85所,基本将双一流高校囊括在内。再加上强基计划高校和拔尖计划2.0基地都是采用动态准入机制,也就是说会定期根据学校考核情况调整名单,因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推测,2021年的强基计划很可能会有更多优秀的高校加入,其中以拔尖计划2.0基地高校为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高考直通车,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新增大学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这样报考才稳妥!2021-02-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