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报考流程!再不准备就晚了

2021-02-20 18:11|编辑: 周老师|阅读: 779

摘要

2021年高校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等特殊招生预计3月份集中启动,距离报考不足一月,这些报名细节再不了解就晚了!

高考时间已定,留给考生的时间越来越少,进入名校的方式你还只寄托于高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ID:zizzsw)特别提醒,你的同学早已关注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这三大特招!

高校特招为考生进入名校提供了多种路径,并给予降分录取等优惠政策,2021年高校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等特殊招生预计3月份集中启动,距离报考不足一月,这些报名细节再不了解就晚了!

优等生不可错过—强基计划

教育部发布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通知透露,2021年将完善强基计划招生形式和办法,优化考核内容和形式。基于强基计划首年试点之后大概率猜测2021强基计划招生会更加科学、合理。对广大考生来说,2021报考强基计划,或将有新的机遇和机会。

强基计划招生对象

以下三类考生均符合强基选拔要求:

1、高考成绩优异;

2、学科竞赛银牌+高考成绩良好

3、学科竞赛奖项+高考成绩优秀。

强基计划招生流程

强基计划招生院校为36所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招生专业主要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专业招生。

一本线左右都有机会—综合评价

2020年综合评价在政策一定的调整,2021年政策或不会有大的变动,但从已经发布招生简章南科大、昆山杜克大学招生范围都有所扩大,猜测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实施领域或进一步扩大

综合评价招生院校层次包含985、211以及省属院校等,招生专业中也不乏院校王牌专业,能帮助更多考生冲刺理想大学。

综合评价招生对象

综合评价招生对象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综合成绩突出;

2、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

3、竞赛类考生;

4、语文、外语优秀类;

5、思想品德优秀类,如:省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

综合评价招生流程

目前,综合评价招生分为面向多省市招生分省招生两类,南科大、北外等高校面对全国多省市招生。而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市院校多面向本省招生。

优秀农村考生福利—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整体招生院校层次非常高。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共95所,其中985、211院校92所,省属本科院校3所!而且,据教育部最新通知,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1年仍可继续享受专项计划政策。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获得以下优惠:(1)降分录取,如清华、北大等安排校测的高校;(2)降一本线录取。适合考生冲刺985大学

高校专项招生对象

高校专项主要严卡学籍和户籍,只要符合相应的学籍和户籍条件的优秀农村地域考生均可参加,高考是获取相应优惠。各省市具体实施区域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高校专项招生流程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多集中在4月份发布,考生报名准备时间短,考生可提前准备报名材料,熟悉报名流程。

除高校专项计划之外,针对农村地区考生的特招政策还有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这两种招生方式不需要考生另外报名。在志愿填报时选择对应的志愿批次即可。

高中生如何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高校特殊招生集中在3、4月开展,结合往年情况,高校自主选拔报名时间仅10-15天左右!现阶段,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准备:

高三年级备考要点

1、深入研究政策,落实到目标校

目标校的政策研究,可以从招生简章入手,重点关注学校的报名条件、招生专业、报名材料要求、录取政策、考核模式等信息。

2、提前搜集准备报名材料

可提前准备的特招报名材料有:①自荐信/个人陈述②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③高一到高三上学期各阶段期末考试成绩④推荐信(部分大学需要)⑤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或市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证明材料。

3、熟悉报名平台

强基计划和大部分综合评价院校统一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报名。

另外,报名需要提前注册学信网账号,完善个人信息。报名期间,很多东西要准备,所以现在就可以着手注册。

注册地址:

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preregister.action?from=gaokao-zzbm

低年级考生规划

1、同时关注多种出路

新高考背景下,强基、综评、高校专项等多元升学已成为主流,近两年政策调整,建议优秀低考生密切关注各项升学政策,增大考入名校的几率!

2、学科综合+竞赛双路径发展

升学规划,核心在于硬实力的提升!对于目标校在985/211层次的初高中学生,建议学科综合+竞赛双路径发展,学有余力情况下提早渗透竞赛学习,为升学争取更多机会和可能。

3、关注各类各高校体验营

对于目标清北华五等顶尖高校的考生,同时还要关注高校暑期夏令营活动,提前接触高校,为特招打好提前量,争取一些额外的评级优惠。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各高校本科招生网、教育部,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报考流程

强基计划是什么?如何准备报考?新手必看!2022-10-26

强基计划录取流程是什么?2021-07-15

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对报考强基计划有什么作用?2021-07-16

升学路径之强基计划,十大热门话题解读!2021-07-16

四川省绵阳市2021年强基计划录取考生46名,其中清北录取29名2021-08-11

没有更多了

  • 江苏综评招录数据

  • 北外综评招录数据

  • 国科大综评招录流程

  • 2021港中深综评招录情况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