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市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操作流程

2021-02-23 17:14|编辑: 李老师|阅读: 994

摘要

为方便广大考生使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上海市综合素质评价操作流程,供参考。

近年来,各省市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评价已经逐步完善,上海市已经成功建立相应的系统并运营完善。全面记录学生的情况,一般从高一入学时,就需要建立相应的信息。为方便广大考生使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上海市综合素质评价操作流程,供参考。

上海市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主要包含六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中的典型事例及最终的自我介绍、你感兴趣的职业/行业/专业,是需要大家自己进行填写的;第五部分的研究生学习专题报告是需要大家在高二下或者高三上的时候完成报告撰写的;第六部分的学校特色指标具体看每个学校的安排,占比不会太大。

上海市综合素质评价操作流程

立即下载上海市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操作流程

1、综合素质纪实报告

这部分除了基本信息之外,还有一项“你的志向”,需要填写你感兴趣的职业/行业/专业,以及重点是最后的“自我介绍”,这部分主要是通过列举典型事例等方式,介绍学生本人的社会责任感、专业志向与才能、个性特点与个人爱好等方面的具体突出表现,字数不超过500字。

除了典型事例之外,自我介绍部分还可记录区级和校级奖励或证书,以及后面几项表格中未涉及到的内容。

2、品德发展与公民培养

这部分主要包括学生军训、农村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社会文化活动、社会考察(调查)等。高中学段社会实践不少于90天,其中志愿者服务不少于60课时。

1)学生军训、农村社会实践指学校集体组织的学军、学农活动,主要由学校记录学生的完成情况和表现。

2)志愿服务(公益劳动)指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无偿帮助,到福利院、医院、社会救助机构、居委会等公共场所、社会组织做无偿服务,为赛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活动做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主要记录学生参加的项目内容、次数、累计时间、达标情况、受表彰的次数或调查研究报告。

3)社会文化活动指在博物馆、美术馆、科普场馆、图书馆、社区等参加的校外文化科技活动。

4)社会考察(调查)指学生到社会(社区)就国情、社情、乡情开展的调查研究。主要记录学生活动的时间和内容或调查研究报告。

5)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市级以上)和违纪违规记录。

点击立即下载查看完整操作流程

立即下载上海市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操作流程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上海市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素质评价上海市综合素质评价

全国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填报指南汇总2021-02-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