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20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招生途径盘点

2021-02-24 11:42|编辑: 李老师|阅读: 1305

摘要

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梳理2020年北京大学王牌专业、招生途径及高考录取分数等信息,供大家参考。

北京大学是中国近现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众多优秀高中考生的目标。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梳理2020年北京大学王牌专业、招生途径及高考录取分数等信息,供大家参考。

院校介绍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北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为九校联盟、松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国际公立大学论坛、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员。

王牌专业

北京大学的理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排名都是全国第一,法学全国排名第二,稳坐综合类大学老大的宝座。

王牌专业:数学、物理、化学、光华管理、元培实验班等。

双一流建设学科(41个)

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艺术学理论、现代语言学、语言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商业与管理、社会政策与管理

招生途径

目前,北京大学已形成多元化的招生录取途径。除高考统招外,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强基计划、筑梦计划、国家专项计划、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数学英才班、港澳台侨、国际学生等途径均有可能被北大录取。

2020年北京大学在内地的招生人数为3673人(包括校本部及医学部),其中内地普通招生2241人,占当年招生总人数的61.01%,通过强基计划等特殊招生途径招生共1432人,各途径具体招生人数及比例如下:

2020年录取分数线

为方便大家了解参考,我们已经将2020年高考各省分数线信息整理成合集,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回复【分数线】,即可获取更多2020年高考分数线信息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编辑,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管理员授权并注明完整来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分数线北京大学招生途径

北京大学2021年招生途径有哪些?2021-02-01

北京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2021-04-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