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通过强基计划进入各大高校的学长过得怎么样?

2021-02-25 11:3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256

摘要

2020年通过强基计划进入各大高校的学长们过得怎么样?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一位强基班学生的强基学习经验分享和报考建议,供大家参考。

2020年通过强基计划进入各大高校的学长们过得怎么样?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一位强基班学生的强基学习经验分享和报考建议,供大家参考。

2020通过强基计划的学长经验分享

基础学科可能比你想象中还要难。就我而言,难度大大超乎了我的想象。高中好歹我物理化学竞赛分别混了个省二,自以为自己理科思维不赖。但现在的情况是,平时考试要想考及格都不容易。(不是我一个人,一个班起码一半以上都在努力争取考及格)

强基计划可能比你想象中还要累。进入大学前,我已经做好了每天过得像高三一样的心理准备。但实际情况是,读了一个月,每天身心俱疲才发现,高三是天堂。现在与高三相同点在于课时差不多。区别在于,高三更多的是复习与巩固学过的知识。而大学讲的都是新的(或者你以为你懂了的,这个要小心,不要不听课!)。难度太大,课时太多。高强度学习让我觉得我学的太多学的太杂消化不了。

有时我想,要是退出强基就好了。到普通班去,压力骤然减小,少了很多课时和作业的我还可以有更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有时我甚至想,要是不学这个专业就好了。

但这是我一直想学的,喜欢的专业啊,岂余心之可惩?不管怎样,还是坚持下来,不要太在意成绩,享受学科的美,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

学长建议

建议学弟学妹们,首先确认自己是否真正对强基计划的专业感兴趣,绝对不要把强基计划当做考入名校的敲门砖。为了读好学校而进入强基计划,这类人身边也有,目前我没看到没对此叹息痛恨的。

其次确认自己是否有恒心并愿意为此适当舍弃课余生活,如社交、其他兴趣爱好。当然读强基计划更意味着你可能以后就投入基础学科相关研究、教学中,你又是否愿意?这些是真正应该提前考虑的,而不应该在强基计划报名时没有主见从众报一个试试。

不要听个别不负责的老师说,现在先把学习搞好,高考后到时候你有时间慢慢研究。选择是你自己的选择,是你自己去负责,更何况强基计划不能随便转专业,岂能匆匆忙忙做出决定?不要被某些以学生重点率为唯一指标的老师迷惑。怂恿不喜欢基础学科的同学报考。真正学起来,这些学生会有多痛苦?怂恿喜欢基础学科的同学冲一冲,让他们报考比自己真实高考水平高许多的学校。为何让这些有志于投身基础研究的同学落榜?

最后,如果有条件的话,了解一下你理想学校强基计划是如何具体实施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知乎,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报考建议

2021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报考流程!再不准备就晚了2021-02-20

2021年强基计划破格入围条件会放宽吗?2021-02-23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