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1-02-25 16:43|编辑: 李老师|阅读: 651

摘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是什么?根据往年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预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供参考!

即将进入3月份,将会有越来越多高校开始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自主招生取消后,综合评价招生成了考生低分进名校最好的途径之一。

那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是什么?根据往年情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预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供参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条件

“综合评价”选拔是指综合学生的高考成绩、高校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方面的成绩来录取考生的选拔方式。2020年国科大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以“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招录理科或不分科考生约158名

招生对象

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入围资格

国科大将组织专家审核考生的网上申请材料,综合考察学生高中学习成绩、特长、获奖及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来进行遴选。具体入围比例根据当年各招生省份网上报名生源情况由专家组确定。

国科大将从每个招生省市中,遴选符合国科大培养目标要求的优秀考生参加测试。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查看,相关信息也将会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公布。

综合评价成绩

综合评价成绩由考生的高考成绩、国科大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个部分构成,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评价成绩=X×60%+Y×30%+Z×10%

其中,X 代表高考成绩(含省市认定的加分),Y 代表国科大测试成绩(满分值折算为与当地高考满分值一致),Z 代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满分值折算为与当地高考满分值一致)。

Z由各省市考试院认定的成绩换算而得。各省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核算办法详见附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各省考试院提供成绩为准。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综合评价报名条件,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预测,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为: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注:以上内容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具体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以当年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中科大综评报名条件

2020年综合评价百问百答,值得收藏反复查看2020-01-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