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又一所中外合作校即将落户河南!

2021-03-09 16:02|编辑: 韩老师|阅读: 130

摘要

3月4日,河南科技大学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共同签署了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独立法人机构协议,河南省又一所中外合作校有望亮相!

高考人数破百万,省内却只有2所“双一流”高校。

河南,这片孕育了中华人文的广阔大地,曾是中国教育资源最好的地区,而今天它却饱受教育资源匮乏的困扰。无数河南学子如果要获得最优质的高教资源,不得不“挤破脑袋”尝试省外。

2017年,“双一流”高校名单公布,河南省仅有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两所高校入选。作为我国人口大省和教育大省,河南真的太缺好大学。

“郑州乌拉尔大学”,有望亮相!

3月4日,河南科技大学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以远程视频方式,通过“屏对屏”形式进行了“云签约”,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独立法人机构协议。

崔世忠对乌拉尔联邦大学各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洛阳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学科特色,并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两校联合创建合作大学,标志着双方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将促进双方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为中俄科技教育合作交流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孔留安代表学校签署了《河南科技大学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关于合作举办独立法人大学协议》。他指出,此次签约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标志着两校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也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乌拉尔联邦大学(Уральский федераль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位于俄罗斯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始建于1920年,是俄罗斯顶尖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在俄罗斯高校中排名第7,在2021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331名,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学科和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应用学科方面具有突出的学科优势,拥有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前苏联总理雷日科夫、原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那维奇、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等著名校友。

筹建新大学,这些地方在努力!

一座城市要想发展,不仅不能没有大学,还不能没有好大学。

中国一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如深圳、苏州,已经开始“闹饥荒”。它们正在经历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然而缺少了大学的科技创新支撑,和高新技术人才,产业升级举步维艰。

2003年,教育部出台文件,允许开办中外合办大学。结合本土与国际名校打造的中外合办大学,受到不少经济发达但高教资源短缺的城市青睐。

这些学校无不拥有着令普通高校难以企及的高起点,并有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高度,堪称中国高校中的“超新星”。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佛山理工大学……除广东省外,积极筹建中外合办大学的,还有浙江杭州、山东青岛、河北雄安等多个地方。

大学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当城市间的竞争愈加激烈,高教资源作为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后发优势,越来越受到重视。河南科技大学及青塔当各大城市相继登上筹建好大学的快车道,谁能最快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当各大城市相继登上筹建好大学的快车道,谁能最快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排版,信息来源于河南科技大学及青塔,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外合作高校河南高校

想报考中外合作的大学,有什么特殊要求吗?2020-12-02

2022强基计划扫盲指南全新上线,2022届考生必备!2021-03-0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