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一高二高三升学路径规划咨询预约

2021-05-10 17:21|编辑: 李老师|阅读: 243

摘要

2021届新高三应该如何进行高中升学规划?又有哪些机会提前接触名校?自主选拔在线推荐北京华清园教育《高中生涯规划服务》,量身定制专属升学规划。

2021年高考大幕已经拉开,针对2021届考生除了高考统招外又有哪些入学机会?针对高一高二学生,又有哪些机会提前接触名校?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是否值得争取?

强基计划

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注重对基础学科的浓厚兴趣,更注重综合素质优秀。以下三类考生均符合强基选拔要求,1、高考成绩优异,2、学科竞赛银牌+高考成绩良好,3、学科竞赛奖项+高考成绩优秀

强基计划以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85%+校考成绩15%)录取,入校后单独编班培养,本硕博贯通培养

综合评价

目前在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少部分省市试点,也有国科大、南科大等高校面向全国大部分省市招生。

综合评价聚焦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考生。根据考生高考成绩、校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折算的综合成绩录取,大多数高校高考成绩只占60%

高校专项计划

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报名基本只有户籍要求,且大多数高校不设校测,最后依据高考成绩单列批次录取。

高校体验营

参与高校夏季体验营、冬令营活动,可以提早接触学科前沿,了解各学科魅力,增进同学们对科学的了解和求知的欲望;

同时能够感受大学文化、校园生活;

还能帮助拓宽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部分营设有考核,优秀营员有推荐到招生办的机会,对未来参与强基等特殊招生有帮助。

贴心建议

在高考成绩区分度越来越低的情况下,以上三种招生途径都可以增加优秀考生进入名校的机会,给高考上一个双保险。强烈建议成绩优秀的考生关注多种升学途径

由于三种招生方式政策各异,招生对象各有侧重,报考策略完全不同。虽然在高三报名,但由于参与高校多,信息繁杂,很难梳理清楚,而且很多准备工作是需要前置的。这就要求考生家长务必从高一高二就开始关注相关政策,提前规划

自主选拔在线推荐北京华清园教育《高中生涯规划服务》,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帮您挖掘考生爱好,量身定制专属升学规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升学路径规划咨询高中生生涯规划服务

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个性化服务项目2021-03-18

2021年综合评价规划咨询预约2021-03-19

中国计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24-03-28

APIO 2024的报到通知2024-03-28

@浙江考生,6月7日-10日高考时间定了!4月先确认这些科目信息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中学生生涯规划

  • 高考生涯规划

  • 综合评价生涯规划

  • 高中生涯规划

  • 高中学业生涯规划

  • 高中生生涯规划

  • 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

  • 高中生生涯规划服务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