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2021年线上宣讲会即将开启

2021-04-09 14:02|编辑: 孙老师|阅读: 162

摘要

2021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全国海选宣讲会将于2021年4月10日周六晚20:00—21:00举办,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于直播间进行收看。

2021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全国海选宣讲会将于2021年4月10日周六晚20:00—21:00举办,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于直播间进行收看。

1. 关于北大A计划

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简称“北大A计划”)是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起的、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旗下北京大学培典书院全球英才教育基金专项资助的中国拔尖创新青少年选拔与培养计划。该项目旨在识别并培养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以期其未来能够在各行业引领社会发展,做出卓越的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2018年起,北大A计划每年面向全国选拔杰出中学生作为营员,进行长期培养和追踪,包括第一阶段“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夏令营”,第二阶段两年的导师组会,和第三阶段长达十年的长期追踪和个性化指导。全国海选条件包括:面向初中二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的中学生,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在某一领域具有浓厚兴趣、突出才能或具有长期培养的潜质等。

2. 项目亮点

  • 突破性:

    以心理学和脑科学为核心的中国拔尖创新青少年人才教育理念具有突破性,将心理学、脑科学、教育学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与各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结合起来,通过“一流院校、一流导师、一流学员”的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主要培养突破性青少年人才,以期其未来能够在各行业引领社会发展,做出卓越的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

  • 社会性:

    依托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筹集社会力量,结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心理学和脑科学领域的杰出师资力量和科研优势,整合我国及全球著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导师资源,提升社会知名的杰出人士对教育事业的参与。

  • 开放性:

    积极开展国际拔尖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一流大学与中学的互动合作,开放国际一流高校的资源优势,使资优青少年的优势特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和提升核心科学素养。

3. 培养模式

心理学+脑科学

对入选的拔尖创新青少年按照“G+S”模式(General + Specific)通识性与专业性结合培养。培养的内容包括两类,其一是通识性的,即每位为社会做出突出成就的杰出人才都基本具备的心理特征、行为模式和品格特质(例如:决策与选择、目标与动机、领导力、沟通技巧、团队合作、职业素养、创造力、情商等)。

构建全域学科认知

针对拔尖创新人才专业特点给予相应的因材施教的培养机会和资助,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多个学科的基础理论、应用研究和前沿热点。同时结合青少年自身特点,以及北京大学杰出师资力量和科研优势,整合我国及全球著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导师资源,开放国际一流高校的资源优势,使资优青少年的优势特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4. 申请流程

第一步:网上报名和材料上传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23点59分。

网申地址:https://eztest.org/student/6910/enroll/list/

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有效身份证明(必交,身份证或户口本相关页,扫描件或拍照上传,图片格式:.jpg .jpeg或.png,大小5.0MB以内);

2)在读证明(必交,扫描件或拍照上传,文件中需要说明所在学校、所处年级、班级并加盖公章,或包含上述信息的学生卡扫描照片,图片格式:.jpg .jpeg或.png,大小5.0MB以内);

3)个人陈述(必交,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一,文件格式:.doc或.docx或.pdf,大小5.0MB以内);

4)可说明申请人能力潜质的证书或材料(非必交,按重要顺序排列,限五项以内,合成一个文件后上传,文件格式:.pdf,大小5.0MB以内);

第二步:参加线上测评

材料初审合格后,申请人将收到邮件通知,参加具有远程视频监考的线上测评。请申请人注意参加时间,提前准备好电脑、视频设备、下载必备软件或浏览器软件,并在规定时段内,独立而诚信地完成线上测评。

第三步:受邀参加面试

专家组将对申请材料和线上测评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获得面试资格的名单。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参加现场面试或视频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内部通知。根据申报材料和面试情况,最终由专家组统一确定入选名单。

5.相关链接

1. 北大心理学院通知公告:https://www.psy.pku.edu.cn/xwzx/tzgg/index.htm

2. 北大A计划网申和测评系统:https://eztest.org/student/6910/enroll/list/

3. 北大A计划项目官网:https://talent.psy.pku.edu.cn/

4. Bilibili站:https://space.bilibili.com/452384109

5.微信公众号:

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pkutalent)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微信公众号 ,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a计划海选宣讲会北大精英人才a计划

北京大学2021年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全国海选的通知2021-01-15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入口及网址2021-03-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