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可以转专业吗?一定要本硕博连读吗?

2021-04-15 18:36|编辑: 周老师|阅读: 838

摘要

除了招录方式不同外,强基计划最大的特点在学生的培养上,因为强基计划专业为基础学科,很多考生和家长担心基础学科的专业选择问题,今天桃兮老师就整理大家最关注的几个问题统一做答,供参考。

2021年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正在报名中,强基计划为优秀考生进入高层次院校提供了除高考外的另一种途径。除了招录方式不同外,强基计划最大的特点在学生的培养上。强基计划采取小班制、导师制、本硕连读、动态进出的教学培养模式,因为强基计划专业为基础学科,很多考生和家长担心基础学科的专业选择问题,今天桃兮老师就整理大家最关注的几个问题统一做答,供参考。

1、强基计划能够转专业吗?

答:强基计划本科阶段不能转专业

2、强基计划一定要本硕博连读吗?

答:从高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来看,强基计划实施3+X的培养模式,以大连理工大学为例,强基计划采取3+1,3+1+2,3+1+4培养模式,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规划选择是直接毕业、还是本硕连读、或者本博连读。考生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并不是说报了强基计划就一定要读到博士毕业。

3、强基计划硕士、博士阶段可以换专业吗?

答:强基计划要求本科阶段不能转专业,硕博阶段看学校具体要求。部分学校是允许强基学生硕士和博士阶段选择交叉学科,例如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透露:选择数学与应用数学的话,研究生阶段可以按照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等学科方向进行培养,也可以自由选择人工智能,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以应用数学为基础的交叉学科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4、报了强基计划,就一直在强基班了吗?

答:各高校强基计划培养具有动态考核机制,如果考生考核不通过,则需要离开强基班,到同专业的普通班级,并且从普通班里选拔优秀学员进入到强基班内。

5、强基计划可以辅修双学位吗?

答:这个要看各高校的具体要求,如果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辅修双学位应该是不受限制的。清华大学建立了五大书院培养强基计划学生,其中未央书院、探微书院、行健书院是理、工双学位制度,理+工的结合,理科的基础让考生走的更好,既有理科的学习深度,又有工科的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请申请授权,并按要求注明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强基计划报考问答

东南大学2021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多少分能报?2021-04-07

2021强基计划4月8号开始报名,南开大学入围分数线是多少?2021-04-07

厦门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开始报名,入围分数线是多少?2021-04-07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条件是什么?2021-04-08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何时报名?2021-04-08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