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招条件: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解析

2016-08-11 16:36|编辑: 王老师|阅读: 4631

摘要

2016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具有哪些方面的变化呢?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详细为您解读。2017届考生可重点参考。

2016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条件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具有哪些方面的变化呢?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详细为您解读。2017届考生可重点参考。

南京大学2016自主招生招生条件

报考学生须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并至少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一)学科竞赛类: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及以上奖项(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获奖证书)。

(二)学科特长类:对招生的某一特色专业(类)有明确意向,高中阶段在相关领域的能力和表现突出,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考生(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相关作品及证明材料)。

其中,报考理科专业(类)的考生,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学科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及以上奖项(或两个及以上不同学科的二等奖项),或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表现和较强的发展潜质(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文科专业(类)考生,高中阶段在全国性人文社科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及以上奖项,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两篇文章,或在全国性演讲、辩论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语言、文史、逻辑、记忆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外语类:经相关外国语中学推荐报考并已取得我校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入学考试资格,或高中阶段在全国性外语竞赛中获得高水平奖项(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解读:

南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有较大的调整,主要分为学科竞赛、学科特长、外语三大类来进行招生。

具体大类不仅对应具体的招生条件,还有对应具体的招生专业。考生报考不同的类别所需具体条件不同。

对于理科生而言,南大还招收双省二的考生。同样对于文科生而言,发表过后省级以上刊物,或者在全国性演讲、辩论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等等,都可以报考。

相较于其它同级别高校招生条件,2017年南大或许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南大自主招生考试相对较难,准备报考的家长和考生应做好相应的准备。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大学南大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条件

南京大学201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2015-12-24

江苏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南京大学领衔2016-02-15

江苏7所高校2016年招生章程出炉,选测科目等级高有加分!2016-05-20

2017年南京大学特殊招生报考流程2017-09-01

东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2016-10-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