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8浙江三位一体考试模式及真题,2019参考

2019-05-20 14:32|编辑: 任老师|阅读: 1050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北京大学2018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笔试部分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北京大学2019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考试均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为方便考生提前准备,自主选拔在线收集整理北大2018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笔试部分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2018年北大“三一”测试也让同学们普遍感觉到“难”,和高考的差别大,题目考得知识面很广。在题型上也更考验学生的思辨能力,如北大笔试题中让学生用哲学原理阐述“得是才之本,才为德之资”,以你的理解,人才可分为哪几类?分别对他们有什么要求?建议用文字和表格的形式表述等,考生觉得题目出得比较有意思,但是涉及哲学原理不像高考有明确的考试范围,全靠平时积累!

除了题目难,答错题还要倒扣分的答题规则也是让大家深感“震惊”!一道5分的题,不答0分,答错倒扣一分。在选择题中,还会有选择项“以上都不对”,看来光靠蒙题也要看运气!

根据考生回忆整理了一部分笔试题,供大家参考:

北京大学

语文

一篇文章关于对孔子的理解,让考生在文章中填空:

大家都觉得儒学保守,功利,但我发现孔子其实是( )的一个人

儒学不同于别人打你一巴掌要让你把另一边脸也伸过去的( )

【小作文题】

一本讲流浪狗被主人抛出车窗的绘本,文章主要以狗的视角写出它的感受,我们抛掉的是( )。并结合本文,写感悟思考不超过300字

【作文题】

根据卞之琳的《断章》,写感悟思考(600字左右)

英语

20道单选题(全是填词汇,课外居多)

完形填空(20题)

三篇阅读理解题(生词多)

政治

第一大题讲培育人才,育人(德)和育才(知识)

1、用哲学原理阐述“得是才之本,才为德之资”。

2、以你的理解,人才可分为哪几类?分别对他们有什么要求?建议用文字和表格的形式表述。

3、你觉得自己是什么类型的人才,会给自己制定怎样的成才计划?

第二大题讲两个派别:平等(起点平等,自由竞争)和正义(终点平等,大家都不掉队)

4、如果两个党派分别主张平等和正义,她们在经济和社会上分别会有怎样的政策?

5、假设你认为“社会正义需要特殊保护”是对的,写一段简短的辩词。

历史

材料是某地的县志和一段西方国家消费主义生活方式

1、地方志的价值,为什么从古到今中国重视地方志?

2、你是否也认为西方可以推行的消费主义生活方式是21世纪国际冲突的根源,理由是什么?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名校升学圈,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综合评价真题2019综合评价真题

北京大学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9-04-04

复旦大学延长2019年沪浙综合评价(含三位一体)报名时间的通知2019-04-29

没有更多了